入行66年零绯闻!石修学识抽离…

入行66年零绯闻!石修学识抽离:只会思想上踩界

圈中有名的“爱妻号”石修早前接受车淑梅主持的电台节目访问,大谈夫妻相处之道。现年74岁、入行66年的石修,在新版无綫剧《八月初五的月光》中与米雪的对手戏,观众大为受落,他感激剧组有此安排,可惜他和米雪在剧中的感情最终没有结果。

他透露最近和米雪拍摄另一套有关粤剧的电影,两人在戏中结局有拖手。“同米雪合作好开心,大家都好有经验、默契,佢好准时,好照顾到成个现场嘅气氛。我希望多啲同佢合作,对于呢啲‘密切接触者’我当然会介绍畀太太认识,不过其实米雪一早识得我太太Maria,冇问题,佢好放心。”

入行66年的他赢得“零绯闻”的美誉,因为懂得从角色中抽离:“如果拍戏唔投入,尤其系感情戏会格格不入,有阵时我都会踩界,系思想上踩界。通常剧情都会慢慢发展,一定会产生好感,观众都希望你哋有呢种感觉,睇落先会舒服。一套戏最短20集,要拍两个几月,(与对手)日日对住多过返屋企。我承认我心思上会踩界,对于唔少对手我真系有呢种感觉,火花系会燃烧,但当第二套剧出现嘅时候,(呢种感觉)又会淡化。不过我识得返屋企,当我入到屋,呢个思维就会自动消失,我庆幸自己能够冷静处理。”

他多谢太太的信任,工作上给予他很大空间,2人拍拖8年,结婚47年,长达55年的感情,他自问现在依然关心及尊重太太。谈到与太太的难忘事,他说:“佢系新界校长个女,我19岁佢14岁,嗰时佢唔知我拍戏。有次我同森森拍《聪明太太笨丈夫》,讲我走私,畀老婆追到去弥敦道,着住条底裤喺的士落车。嗰度人来人往撞啱女朋友放学,佢见到我着住底裤跑来跑去,先至知我拍戏,佢冇嬲,只系笑我着底裤通街走。”

胃炎暴瘦得120磅
2人婚后育有一子陈宇琛,他多谢太太多年照顾家庭,他忆述1979年儿子出世时,他正在拍剧集《绝代双骄》,饰演花无缺一角,与黄元申饰演的小鱼儿决斗,医院突然来电指儿子已出世,他即奔往法国医院:“我将架车停咗喺接待处门口,一开车门就飞上三楼产房,我当时成身古装,冇坐电梯,吓到楼梯啲人问点解见到个白衣人飞上楼。到依家我都好感激医院,帮我拍好架车。”

他续说:“其实我要感谢嘅人好多,当然有秋官郑少秋。当年我胃炎暴瘦,由150磅跌到120磅,秋官好关心我,话知道九龙仔公园有个太极师傅,佢话同我一齐去学,第二朝6点几,佢已经系九龙仔公园个亭等紧我。佢真系好有心,陪咗我两个星期,仲鼓励我继续学落去,后来我真系好番,冇见秋官冇10年都有8年,上次合作喺2006年;至于黄元申,我都挂念佢,后来我去台湾拍戏,佢喺台湾住,我哋见过面,冇几耐就听到佢出家,到依家都冇见面。”

唔心急抱孙
儿子陈宇琛已结婚5年,但未有小孩,他笑言不心急抱孙。他说儿子入行接近20年,星途不算平坦,就当成是磨练,因很多人也是等待多年才突然遇上机会,亦未必一定会有。他说宇琛曾向他提及做“星二代”压力大、又辛苦,因人人都会拿两父子作比较,所以最好不要同场出现。

现在宇琛要兼顾幕前幕后工作,过去五年担任过不少国际大型活动的编导,成绩不错。适逢情人节及元宵佳节,他表示全家人都是他的情人:“太太应该都几满意我,因为佢系屋企嘅财政管理员,我工作得嚟嘅系零用钱,太太全权负责(财政)系我对佢嘅信任。我不足嘅地方就系唔识送花同小礼物。我话‘你嫁畀我,唔喺为咗嗰朵玫瑰花,我成个人都畀咗你,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将自己包起,扎条丝带蝴蝶行过嚟,哈哈哈!’大家日日都系快乐情人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