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修宠妻55年自信是个好老公︰太太…

石修宠妻55年自信是个好老公︰太太应该几满意我

石修在圈中是出名的爱妻号,他早前接受港台《旧日的足迹》车淑梅访问,分享夫妻相处之道。入行66年的他零绯闻,全因拍戏时懂得抽离。「如果拍戏时不投入,尤其拍感情戏会格格不入。剧情多是慢慢发展,一定会对对手产生好感。一套戏最短20集,要拍两个几月,大家日日对住多过返屋企。我承认我心思上会踩界,对不少对手有此感觉,火花是会燃烧,但当第二套剧出现,这种感觉又会淡化。不过,我识得返屋企,当我入到屋,这个思维就会自动消失,我庆幸自己能冷静处理。」

石修感谢太太Maria的信任,在工作上给予他很大空间。与Maria结婚47年,结婚前拍了拖8年,石修自言至今仍很关心及尊重太太。「我19岁时,太太14岁,她当时不知道我拍戏。有次我和森森拍《聪明太太笨丈夫》,剧情讲我走私被老婆追到去弥敦道,著住底裤在的士落车。那里人来人往,刚巧女朋友放学,她见到我著住底裤跑来跑去,才知道我拍戏,她没嬲,只笑我著底裤通街走。」

石修感激太太照顾家庭,为他诞下儿子。回想儿子出世时,他正在拍摄《绝代双骄》,突然收到医院电话说儿子已出世,即时放下工作赶去医院。「我将汽车停在接待处门口,一开门就跑上3楼产房。我当时身穿古装,吓到梯间的人问为何有个白衣人飞上楼。我至今仍很感激医院,帮我把车子泊好。我要感谢的人仲有好多,包括秋官(郑少秋)。」

他回忆当年因胃炎暴瘦,体重急跌30磅,郑少秋见状就带他去上太极课。「他说和我一齐学,第二朝6点几已在九龙仔公园的凉亭等我。他很有心,陪了我两星期,还鼓励我继续学下去,后来我真的康复了。我与秋官上次合作已是2006年,大家有10年、8年没见面。我也挂念黄元申,我在台湾拍戏时,曾跟他见面,没多久后就听说他出家了,至今也没再见。」

儿子陈宇琛已结婚5年,石修不心急抱孙。他指儿子入行近20年,星途不算平坦,就当是磨练。「很多人也是等待多年才突然遇上机会,也未必一定有。」石修透露儿子曾表示当星二代很辛苦又压力大,不希望父子同场现身,他也认同。「宇琛现在兼顾幕前幕后工作,过去5年担任过不少国际大型活动的编导,成绩不错。」

情人节及元宵佳节将至,石修表示所有家人都是他的情人︰「太太应该几满意我,因为她是家里的财政管理员。我工作得来的都是零用钱,太太全权负责财政,是我对她的信任。我不足的地方就是不会送花和小礼物。我话『你嫁畀我,唔喺为咗嗰朵玫瑰花,我成个人都畀咗你,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将自己包起,扎隻丝带蝴蝶行过嚟,哈哈哈』,大家天天都是快乐情人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