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荣耀|杨茜尧化身「变脸女王」…

家族荣耀|杨茜尧化身「变脸女王」 半分钟车厢戏5大表情层次

TVB剧《家族荣耀》男主角之一黄浩然饰演的马耀祖于第17集离世后,狐狸尾巴已全然露出的甄芯Sammie(杨茜尧饰),更加肆无忌惮「发攻」。

昨晚(3日)剧情讲述Sammie收到神秘人寄来的片段,发现大嫂叶彩薇(熊黛林饰)是弄断高跟鞋及误杀贾洛仪Chloe(李彩华饰)BB的真凶。今晚(4日)一集,Sammie巧妙地利用该段关键片段,为自己终极洗白之馀,更会将马家搞到满城风雨,而高跟鞋始作俑者彩薇,因而走向疯癫之路。

今晚剧情焦点落在杨茜尧身上,剧中一场只有30秒车厢戏,杨茜尧先后转换了愕然、若有所思、扮没事、胸有成竹及立定决心等多层次表情;之后Chloe向Sammie道歉一幕,杨茜尧也是演绎得相当精彩,在Chloe面前装作「唔好咁啦」的Sammie,当对方转身离开后,目光即变凶狠及展现阴森式胜利笑容,难怪不少网民指角色名甄芯改得好,堪称演艺界「变脸女王」。

综合昨晚及今晚一集,除了杨茜尧外,饰演马耀宗的郭政鸿、熊黛林及艾威亦是大亮点。今晚熊黛林将彩薇疑神疑鬼、疯癫、歇斯底里等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被太太逼到透不过气的郭政鸿,除了再度爆Seed,眼神亦不乏对太太的痛惜怜爱。

至于「沉寂」多时的艾威,其角色表舅父何启礼昨晚因得悉Chloe是自己女儿后,决定为女儿向罪魁祸首彩薇报仇,除了施技让拍下罪证的片段曝光,更向原本已精神状态有异的彩薇处处进逼,其中一句「冤有头,债有主」对白的表情更是凶狠又恐怖,难怪网民都留言讚艾威好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