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同业搵生意!廖碧儿半年劲吸…

免费为同业搵生意!廖碧儿半年劲吸过百万做疫市奇“吧”

女星廖碧儿投资酒吧,去年疫情暂缓期间获“报复式消费”,短短半年便成功补贴之前1年半的营业额,故即使最近疫情肆虐仍未受太大冲击,可谓逆市奇葩,唔使愁的碧儿趁机回馈社会。相反,庄思明的炖汤店单是租金已月蚀7位数字;而龚嘉欣的饼店亦急谋对策,实行为生意各出奇谋求生。

今波疫情摧毁本地不少中小企,饮食业首当其冲,多间餐厅挨不过先后执笠,即使仍“健在”也是吊盐水状态,情况令人忧心。不过当中亦有例外,向来投资有道的女星廖碧儿,早年已展开红酒事业及艺人双线发展,除了在外国有酒庄,在港亦有中央厨房及酒吧,多年来永冇失手,即使本年初疫情史无前例地严重,她位于中环的酒吧亦未受太大影响。

趁机修葺店铺
碧儿的过千呎酒吧多年来生意不俗,现时虽因政府防疫措施而暂时关闭,幸之前第4波疫情后获酒客“报复式消费”,短短半年已补贴过去近一年半的7位数字生意额,故今次再度停业,对她来说未有太大影响!碧儿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旧年开番嗰阵,我哋间Bar差唔多系兰桂坊第一间开到凌晨2点嘅铺头,职员真系冇停过,但今次冇法啦!大家都唔想,因为呢个病毒真系好强,只可以同心面对,咪当畀时间Staff休息,顺便清洁同修葺
吓。”

她深信大家可以挨过这一关:“之前同外国酒商朋友倾开,佢哋都赞香港系全球唯一一个地方,受咁大刺激都可以好快复原。”去年第4波疫情过后,她与附近食肆倾好合作方式:“因为只得午饭时间可以开,酒吧又冇咗6点后嘅时间,好多食嘢地方本身冇酒牌,谂住合埋一齐搞,但依家疫情太劲,所以计划暂时停一停先。”

开直播做Miss
既然不用为酒吧生意烦恼,碧儿把平日用作谈论美酒的网上平台,加插一些自家制小店片段或相片,并配以网站连结,免费协助受影响的同业推广,如食物仓或有机农庄等,实行做个全方位KOL!她说:“依家唔会谂搵钱方法,反而会谂点样帮到个社会。香港有好多地方大家未必知,唔知边啲餐厅有外卖,我会谂点帮佢哋出多啲货。记得之前去咗个有机农庄,个婆婆话啲菜同士多啤梨冇人买就要丢,好浪费,所以咪帮手出Po宣传吓,睇吓有咩可以帮到。作为公众人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希望大家安全度过。”

她亦会开直播与网民交流抗疫心得,教授下厨、食材与酒类配搭、整甜品、做运动等,俨如免费资讯平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