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御用癫人」王伟樑退隐娱圈12年…

TVB「御用癫人」王伟樑退隐娱圈12年 网上传患精神病及出家

TVB「御用癫人」演员王伟樑消失演艺圈12年,最近在翡翠台午间重播剧集《封神榜》中再见到他,饰演昏君纣玉之臣「邓九公」,引发网民好奇,他的近况成为热话。

多年前有网民为王伟樑于Facebook开设专页,有人声称10年前见过他剃光头、穿著袈裟疑似出家;3、4年前又有人上载其近照,戴上帽子、满脸鬍鬚,但看起来精神不错。另有人指王伟樑因演戏太投入难以抽离,疑患上精神病,会在街上自言自言;亦有人声称曾在油塘一间髮型屋见过他帮人洗头,疑是杂工从低做起。王伟樑的近况众说纷纭,但他的电话号码已更改,所以未能联络他求证。

王伟樑入行超过20年,1989年首次拍摄电视剧《他来自江湖》,有机会与周星驰做对手戏,1993年更获星爷赏识,有份拍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与刘锡贤、姜皓文、何英伟三人出演「四大淫侠」的「北湿」而为人所知。王伟樑最活跃于90年代,拍摄过近100套电视剧,包括《原振侠》、《金毛狮王》、《情浓大地》、《聊斋》、《天龙八部》、《金装四大才子》、《封神榜》、《七号差馆》、《皆大欢喜 》等,擅演变态佬、精神病患者、瘾君子等角色,亦有扮演智者、或智障人士,各类不同类型角色都演得入木三分,被评为是「未必叫得出名,但肯定会认得」的好戏之人。而他最后一部演出的剧集是2010年的《施公奇案II 》「胡公公」一角,之后便消失于萤光幕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