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钟专访】拍剧情绪起伏大…

【马德钟专访】拍剧情绪起伏大 马德钟靠安眠药入睡

马德钟虽然在○六年在剧集《凤凰四重奏》时,已尝试过一人分饰四个不同角色,但当时角色有分先后次序出现,但今次于剧集《双生陌生人》则是两个角色重叠出现,令他拍摄时,真的也变得精神错乱,他说:「拍摄时一不用埋位,我都会静静地坐埋一边不讲说话,要好好整理思绪,所以死了很多脑细胞,拍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好似失忆一样,完全忘记了拍剧当时发生的事情,直到近来剧集播出后,我再回看片段,回忆才慢慢回来!」

拍摄时他与工作人员,齐齐混淆了两个角色,最终需要重拍,「我经常会混淆,突然会反问自己是否需要戴眼镜,我在扮他在扮我喎?所以剧本都做了几份功课,因为平时演男一,已经很吃力又辛苦,今次演两个男一,加上很多戏分又同场两个都出现,要花很多时间去做特技,平时可能拍两至三次,现在就要拍六、七次以上,试过混乱程度去到,因为两者要扮来扮去,又要换衫,搞到我、工作人员、摄影师和导演都乱晒,大家还继续拍,很开心,不过第二日看片才发觉原来著错衫!当刻竟然无人发现我的角色著错衫,最后要重拍,这种情况出现过两次,不过大家其实已经很谨慎,之后当然要专注力更强。」

遇上低潮位,幸好同剧演员迁就,令他捱过,「很多时候情绪会有起伏,因为工作量很大,演技层次又多,完全不够休息,但拍摄时精神支撑要很强,幸运地,在我快出现低潮时,想停下来抖一抖,遇到很好的团队,监製很体谅我的情况,幕后人员都很明白发生什麽事,知道马德钟现在很辛苦,大家都会尽量迁就我,让我回家抖一抖,加上其他演员的体谅及配合,尽量跳拍我的戏分,放我回家休息,令我感到很窝心,始终大家都是演员,大家都各自独当一面,同样有自己的家庭及工作,但都愿意为我付出,真的很开心。」

拍摄期间为争取休息,他要靠安眠药入睡,「每日收工回家后仍然很迷惘,因为休息时间少,又要看剧本,基本上每日都夹硬迫自己瞓,有时甚至要靠安眠药才可以入睡,因怕第二日又不够精神去应付各种,要保持头脑清晰,如果唔係会伤好多脑细胞。」

现在拍完剧,马神又可以享受生活,他除了多年前转吃植物性食材外,更爱下厨,「个人生活质素真的很重要,事业上衝刺期我已经过了,现在应该找出生活及工作上的平衡,令自己有时间去喘息,再行多一步或跳高一步,这样才会令我在工作上,再有新的突破及体验,大家都知我近几年已改吃植物性的膳食,平时又尽量争取时间去休息,规律性抽时间做运动,始终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才可以去应付不同的工作,加上我又喜欢煮嘢食,现在很多时候会与太太一起行超市,研究一下食材,是生活上的乐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