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首以编剧身份夺奖 《杀出个黄昏》…

林家栋首以编剧身份夺奖 《杀出个黄昏》成大赢家

为表扬创作香港电影角色的编剧和演活角色的演员,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每年均会由全体会员一人一票选出“年度推荐剧本奖”及“年度最佳电影角色奖”,而今年的结果亦已出炉,“2021年度推荐剧本奖”由电影《浊水漂流》的编剧李骏硕,以及电影《杀出个黄昏》的编剧何静怡、林家栋夺得,至于“2021年度最佳电影角色奖”则由电影《杀出个黄昏》角色田立秋,演员谢贤、林耀声夺得。

今年“年度推荐剧本奖”及“年度最佳电影角色奖”两大奖项的竞选战况激烈,在投选“年度最佳电影角色奖”入围名单时,已因同票关系,共有八大角色入围竞逐殊荣,而最终《杀出个黄昏》连夺两奖,身为编剧的何静怡及林家栋,均喜见电影获得如此佳绩,其中何静怡表示:“多谢编剧会、监制林家栋及谢国豪、导演高子彬及所有幕前幕后工作人员,很高兴大家喜欢这个故事,希望以后有更多不同题材的港产创作面世!”而首度以编剧身份夺奖的林家栋亦说:“今次《杀出个黄昏》可以得到编剧会的青睐,所有台前幕后都功不可没。”

此外,同样获得“年度推荐剧本奖”的《浊水漂流》编剧李骏硕,也感谢同业对剧本的锺爱,他说:“非常感谢所有编剧同业,能得到这个奖实在非常荣幸!感谢所有在拍摄前被我强迫读剧本给意见的朋友,感谢一众演员把角色演活了,最后感谢mm2上下,特别是监制文佩卿和执行监制邓帼茵,一直守护这个剧本。”

对于今次的赛果,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副会长陈心遥说:“本届投票率不俗,多谢会员踊跃投票;恭喜《杀出个黄昏》和《浊水漂流》成为今年最受同业推崇的年度推荐剧本,而票数紧随其后的,是欧健儿、岑君茜编剧的《智齿》以及陈健朗、凌伟骏编剧的《手卷烟》,亦得到不少会员的认同,可喜可贺。感激编剧同业在疫情期间仍然紧守岗位,继续做好香港电影创意源头的工作。本会待疫情进一步缓和,稍后将举行颁奖仪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