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钟喜剧拍上瘾 难忘坑渠边洗头…

马德钟喜剧拍上瘾 难忘坑渠边洗头

视帝马德钟入行29年,拍过无数戏种,不料今次拍喜剧《双生陌生人》,竟是最辛苦的一次,比起《飞虎》更甚,他说:“今次花脑力、花精神,‘高收成’要着西装,三件头西装同古装都差唔远,‘巫祺男’就日日喺农庄拍,里面40几度好焗,有日我中暑,头痛到好似爆开,不过辛苦过后,都系好甜,系好好嘅经历。”

洗头逾400次
一人分饰两角,负担也是双倍,马德钟称拍摄前已足功课,可是有一场戏在剪片时却发现着错衫,连导演、助导也走漏眼,最后要重拍,庆幸只错了一次。由于两个角色交替拍摄,马德钟每天也要转换发型,估计拍了100天计算,总共洗头400次,他说:“监制有安排专人帮我洗,但有时夜晚发型屋闩门,惟有叫副导喺侧边攞支水帮我淋,喺坑渠边洗头,打灯当吹头。”

他表示拍完之后患了“失忆症”,很多细节都记不起,估计是太过用脑和休息时间不足所致,放松后令记忆变得好模糊。虽然此剧令他烧尽脑汁,但不减他对喜剧的热衷:“纪律部队畀第二啲人做,我做搞笑啦!我开心拍喜剧,带到欢乐畀观众。”真的名副其实“劈炮”不再演纪律部队?他笑称:“要做都手到拿来嘅!唔好框住形象。” 

赞袁镇业难得
他很感谢同剧演员对他体谅,让他能争取时间休息,他并特别提袁镇业,原来当两个马德钟同场做戏时,袁镇业便要做其中一个的替身,马德钟说:“袁镇业花好多时间,背晒两个角色嘅剧本,又要花时间等,但佢从来一句怨言都冇,好乐观,好努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