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高海宁渴求演有水准之作…

明报OL:高海宁渴求演有水准之作 未落实续约TVB 不排除北上发展

高海宁(高Ling)入行14年,孭飞的《童时爱上你》刚播完,之前又凭剧集《三十而已》在内地人气急升,洗脱了花瓶和性感形象。35岁的她近年经常拖住行李箧出埠工作,加上疫情爆发和社会状态的转变,思考了好多,体会到人生除了事业和金钱,家庭、感情也很重要,同时开始了断捨离式的生活。

“最大改变就是不再爱购物,近几年常出外工作,回港又住酒店,拖行李拖到手痛。将必需品带在身边就够,行李内只有一件白T裇、一件黑T裇,著到残才掉,再买件新的,用最简单方式生活。我现在连人际关係也断捨离,不爱应酬加上时间有限,我会筛选身边朋友,跟真正想见的人约会。”

与音乐人邓智伟分手后,高Ling感情真空了几年。她想拍拖,却一直找不到对象。“相信跟我周围飞有关,每个城市留几星期,疫情关係又要隔离,就算遇见合眼缘的想进一步,我都要走了﹗我不相信一见锺情,好怕见两次就说喜欢我。我追求稳定关係,不想浪费时间,希望遇到孝顺、跟我三观一致的人。我会结婚、喜欢小朋友,若对方是不婚主意就不适合。”

与无綫的合约将届满,高Ling仍未动笔续约。除了无线,她也有跟邵氏接触,亦不排除北上发展,目前一切未有定案。“一直有跟TVB倾合约,大家也很有诚意,现正探讨是否能共同进步,如何配合得再好一点。公司最近公布跟不同平台合作,未来的路不一定是二选一。”

高Ling希望能在机会、自由和金钱上取得平衡。“接商演、拍广告只是挣短期钱,我最需要机会参与好制作,有表现才不被淘汰,可持续挣钱。金钱,我不是看得很重。如给我很多钱,但过程不开心,也不会做得好。家人叫我最紧要开心,不要后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