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65岁张国强凭内地网剧获赞…

明报OL:65岁张国强凭内地网剧获赞 儒雅先生形象赢好评

有「金牌绿叶王」之称的张国强(KK),演技备受认同,所演角色亦宜古宜今、亦忠亦奸,无论在电视圈或是影坛都非常吃香,近日KK与内地新演员演出的搞笑校园网剧《东北插班生》,好评如潮,剧中惹笑情节与轻松演绎,不仅成为内地网站热搜,更在豆瓣获得7.7评分,当中饰演「郑老师」一角的KK,更突围而出成功爆红。

在《东》剧中,KK所演的郑老师,一身朴素长褂再配细框眼镜,手持折扇醉心研究学问,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书卷味甚浓,塑造出观众心目中「儒雅先生」形象,虽然剧中KK的戏分不多,但受观众爱戴,有内地网民更将KK于1997年《天龙八部》饰演的经典角色「慕容复」,与今次角色相提并论,亦有网民大赞KK愈老愈型、无论忠角奸角应付自如,KK凭「郑老师」角色在内地大热,难怪早前他在抖音放上「郑老师」短片,一条片已有500万点击及逾8万Like。

现年65岁的KK,入行愈40载,是无线儿童节目《430穿梭机》第一代主持,参演过过百套剧集,亦塑造不少角色,除了《天龙八部》中的「慕容复」外,还有《宫心计》中「万将军》、《反黑路人甲》中大反派「欧建德」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