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陈展鹏赞对手超班无信心争奖…

星岛网:陈展鹏赞对手超班无信心争奖 监制夸奖超视帝水平尽显喜剧细胞

陈展鹏在台庆剧《超能使者》饰演的角色「阿链」有笑有泪,由轻松幽默至沉重,不单情绪起落变化大,还有时间停顿的超能力,搞笑得来又贴地,外表正经的他,连监制文伟鸿也赞他有喜剧细胞、超视帝水准。
文:余润娟图:邓国良

陈展鹏本身好钟意《超》这部剧,因角色挑战性较大,至于有没有喜剧细胞?他说:「起码观众睇得舒服,要令观众看到会心微笑不容易,做演员希望多方面尝试,不想咁快被定型,这个环境下希望求变,一成不变观众都乏味,今次的角色自己都好期待。其实好多喜剧演员在戏外都好正经,甚至少说话,好似周星驰平日说话并非如戏中这么搞笑,早年黄子华在TVB拍剧,见他食饭、饮嘢及在厂房都好认真攞住剧本研究,埋位拍摄时度出来的对白好正。」

《城寨》班底五度合作
剧中他在天桥底被恶人压着面贴地吃饭一幕,他指人生到这个位是一个经历,角色大逆转跌落人生低谷,剧中角色的经历好似过了多世的人。拍摄期间疫情非常严竣,问他如何突破自己的心理关口?「无谂咁多,虽然好污糟,但要投入角色去演,第一take有点不自在,做得呢行就要专业完成工作,剧中有好多打斗跌落地的动作,每日冲两次凉,同山聪有时在公司冲完凉才返屋企。」

谈及他们《城寨英雄》班底已5度合作,还有《隐形战队》剧集未推出,问他会否感到闷?他觉得有新鲜的题材及角色便不会闷,无论中西电影及舞台剧,有好多班底合作好耐,班底愈耐愈有默契,他与陈山聪、林子善、唐诗咏及王君馨等合作好开心,大家一齐成长,他和子善及山聪已身为人父,经常交换心得。

睇好林敏骢黄宗泽
2016年凭《城寨英雄》夺得视帝,今年可有信心再封帝?展鹏直言心态已经不同,当年《城》剧好想攞奖,但又好惊观众不认同,奖项是一个肯定,没有人嫌多,过去6年经历好多,明白人生有几多个十年。「问我现时攞奖是否有用?可以说不是好有用,颁奖礼年年都有,反而观众钟意个角色,未被睇厌,仍然有机会尝试不同角色较重要。而且今年对手好强,有林敏骢、黄宗泽及陈山聪等,每位演员都花心机、时间及努力,林敏骢首次拍剧,收视口碑好好;黄宗泽为TVB拍咁多剧未攞过视帝,正所谓手掌是肉、手背又肉,今次要拗手瓜,自己的手瓜不算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