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陈展鹏靠妻女做「充电器」…

明报OL:陈展鹏靠妻女做「充电器」 被3岁小猪比训练成暖男爸爸

陈展鹏凭《城寨英雄》成为《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6》的「最佳男主角」,《城》剧的监制是文伟鸿,两人再度合作台庆剧《超能使者》,展鹏放下型男形象,把性格市井的「阿链」带出喜感,好突出。

他演绎「阿链」患思觉失调的歇斯底里更表现了视帝级演技,以「黑马」姿态再争视帝,但他睇好兄弟陈山聪、袁伟豪,还有黄宗泽,说:「渠哋都未攞过这个奖,有啲演员,我觉得早就应该攞。」

展鹏于2018年娶单文柔,翌年女儿「小猪比」出世,他接受《明报》专访,明显感受到他这几年的转变,他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暖男爸爸」。提到他的大、小情人,笑容是由心笑出来,说太太单文柔和女儿就像他的充电器,一见到她们自然就会疲劳尽消,只要妻女开心,自己多辛苦都值得。

他称现时工作以外,所有时间都给予家庭,说:「我想这就是男性出来工作了一段时间,成熟后,尤其是当了老公和爸爸,会明白虽然搵钱不易,但都想继续搵钱,不是为满足物质上的东西,而是希望能给予她们开心安稳的生活。一齐吃顿饭,去旅行已很满足。」

他分享跟家人相处之道,最紧要互动、互补和互相尊重,虽然女儿年只有3岁,但他也会尊重她的意见,「有些事情,真的要问她才知她喜不喜欢,我鼓励女儿表达自己意见,同时想让她自细学懂尊重别人的想法。」

问他是否准备追多个?他笑说:「其实一直都没有停下来,顺其自然吧!我仔女都无所谓,若个添个儿子的话,无论体力和时间分配上都要花多很多精力,我都惊顶不住,哈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