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相识逾30年十分难得…

明报OL:相识逾30年十分难得 黎耀祥拍《轻‧功》 孭冯素波行楼梯

三届视帝黎耀祥日前接受由冯素波(波姐)主持的商台节目《乐龄王国》访问。波姐和黎耀祥相识始于在1990年拍摄《自梳女》,翌年他们又再度合作《大家族》一剧,原来当年拍《大家族》期间,波姐曾被马骝咬伤送院,黎耀祥当时陪波姐入院,并一直守候波姐身边,波姐说:「这份关怀,我一直铭记于心。」

黎耀祥之后即使要到日本拍外景,也特意将波姐喜欢吃的威化饼带返港送给她,令她觉得这段感情十分难得,节目中,波姐说:「所以我记住黎耀祥记咗几十年,我好多谢你!」

祥仔亦指对波姐印象最深,就是拍摄《大家族》时期,当年2人与剧组飞马拉拍外景,令他们变得更熟络。及至今年,2人再有机会合作,就是快将播出的剧集《轻‧功》。节目上,2人预告这次演彼此守望相助的街坊,黎耀祥透露戏中拍摄亲自孭波姐走楼梯一幕,他坚持不用替身,笑言当时曾跟摄影师说:「最好可以一take过,因为我最怕脚软。」

波姐见证黎耀祥从演艺圈新人,攀上三届视帝事业高峰,但私底下,她亦见证对方待人接物并没任何改变,波姐说:「渠现时成就得来不易,但又好似得唔得到视帝,都系咁平凡!」

虽然贵为三届视帝,但黎耀祥说:「我不介意接演任何角色,因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也会有不一样的经历,在不同的年龄层,又会有新的体验,以演出不同社会层面的反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