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有种好男人|李佳芯多层次…

明报OL:有种好男人|李佳芯多层次喊戏晒视后级演技 吴伟豪体会演员辛酸

TVB剧集《有种好男人》昨晚(19日)播出一集承接之前剧情,讲述Woody(吴伟豪饰)遭匪徒错误绑架,蒋定天(张国强饰)又发现亲生仔Terence(林正峰饰)相安无事,遂打算退出与警方合作的救人计划。日正(马德钟饰)眼见势色不对,情急之下跪地求定天在匪徒面前帮忙说谎。众人与Woody通过电话后,日正凭借Woody提供线索,成功追寻至藏参地并救出Woody,只能穿袜子逃亡的Woody混乱间遭匪徒抛落山,日正遂背着他离开藏参地,二人感情迈进一大步。Woody被送往医院抢救,原以为情况稳定,岂料突然发高烧兼脚部出现坏死性筋膜炎,随时有被截肢可能。

谈到拍戏时只能穿袜子通山跑,吴伟豪坦言幸获剧组贴心准备鞋垫护脚︰「如果唔系我都唔知点跑﹗我拍咗好多个镜头,对袜都跑到穿晒窿,换咗1、2对。不过,马德钟要孭住我仲辛苦,我都有啲唔好意思﹗我哋仲要行树林啲凹凸位,好彩渠身手敏捷。」吴伟豪透露马德钟拍摄其中一幕跳落山坡戏分时亲身上阵,其间虽然遭石头刮损手,仍坚持完成所有拍摄后才处理伤口,十分专业。

他说︰「我都有啲心痛,因为我见到佢个伤口入面仲有啲石粒。」《有》剧今晚大结局,吴伟豪表示最后两集的医院戏对他来说很大挑战︰「我哋拍咗2、3晚,每一场都好重情感,令我深深体会到拍剧慨辛酸。有时你拍完一场喊戏,跟住第二场戏大家又和好,之后又要拍番喊戏,对演员情绪嚟讲系好大颠覆。全靠马德钟、李佳芯交足戏,我拍喊戏时至会咁顺利。」

李佳芯昨晚在剧中挑战了多场不同层次的喊戏,包括强装坚强、担心崩溃、心痛落泪、倍感安慰及放下心头大石等。她其中一场强忍泪水的场面,更是我见犹怜,获观众及对手吴伟豪赞好戏。李佳芯自言很少哭于人前,亦不擅长喊戏,拍摄医院喊戏时一度喊唔出。她说︰「有时瞓得少、休息唔够,情绪就更难收放自如。我试过拍医院喊戏时喊唔出,我想用真感情唔想用眼药水。导演同工作人员好好,见我未准备好就调配场口迁就,好多谢渠哋。」

《有》剧今晚(20日)大结局,李佳芯与陈自瑶将进行终极对决,前者以仙气白色长裙登场,迎战后者的雪白婚纱造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