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甄子丹看透赢输五劳七伤坚持继续打…

明报OL:甄子丹看透赢输五劳七伤坚持继续打 叹观众不爱他演文戏

甄子丹监制、执导及主演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今个农历年跟黄子华的《毒舌大状》和张敬轩的《超神经械劫案下》正面交锋,他不担心票房会被比下去,直言大家戏种不同,自己也看淡了输赢。

他说:「子华当然有他的实力,加上累积《饭戏攻心》票房佳绩,大家会想睇《毒舌大状》。不喜欢看甄子丹的动作片,永远都不会看;喜欢的,就会来看甄子丹今次搞什么。希望大家部部也看,重现当年香港电影百花齐放的景象。」甄子丹坦言即使输了也无所谓,认为每件事不是输就是赢,他的电影从前也赢过,输一下又有何问题。

甄子丹回忆当日决定拍《乔峰传》,不停反覆构思要怎样拍和怎样演。「以前的武侠片,大家也看过,徐克执导的,我也演过几部。今次重新拍摄,我以观众心态去思想,为何现在年轻人喜欢看Marvel电影,就是因为够直接,所以我在设计动作场面时认为有新的视觉享受便足够,没想得太过复杂。」

甄子丹欣赏乔峰能抵挡任何舆论、承担到压力、淡然面对外界言论,他坦言年轻时会介意要面对舆论和压力,但随住年纪大了,快将60岁的他已豁达很多,亦感恩仍然有戏拍,未被观众遗弃。

有指上一部监制兼主演的电影《搜救》票房失利,《乔峰传》在内地被迫变为网络电影,甄子丹对传闻一笑置之︰「点讲得清,一开始就是网大投资。我不觉得在网大上映是失礼,拍电影就是希望有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网络传播力很大,尽量用正面的角度去看,你会开心点。」

拍动作片数十年,甄子丹早已五劳七伤,他坦言想过退下来,惟市场不容许。「我不是用负面态度再去讲《搜救》,原来观众不喜欢我演文戏,他们喜欢看我打得好劲的动作。我完全可以接受,无理由刻意不让观众看。以前我对太太说拍到55岁就退休,几年前拍《大师兄》时本着这想法,自己演少一点去带新人,但事实证明市场仍想看甄子丹打,所以没必要不打。我现在还打得两吓,当我感到观众不再喜欢看我,就不要阻住地球转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