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新四十二章|龚嘉欣获封「…

明报OL:新四十二章|龚嘉欣获封「猪肉西施」:黐须个样都仲咁靓

由陈豪、龚嘉欣、郑子诚、江嘉敏、周嘉洛、邝洁楹(Judy)、谭凯琪(Zoie)、糖妹(黄山怡)等合演的《新四十二章》,昨晚(30日)首播。围绕「寻宝」及「维度」主题的《新四十二章》,集齐天马行空、轻松惹笑及节奏紧凑的打斗场面等元素。

昨晚剧情虽然只是序章,主力介绍主要角色出场,包括定期生须、拥有惊人神力的猪肉档档主朱萤娇(龚嘉欣饰),为人缩骨又贪钱的大学中文系教授章经(陈豪饰)、能干又识捞的章经助理Edith(李君妍饰),及与萤娇零血缘关系的兄弟朱古力(林景程饰)及朱若望(易宇航饰)。

首集占戏甚重的龚嘉欣,获网民大赞,又指她颜值爆灯,一双腰果眼电力无限,封她为「猪肉西施」:「黐晒须个样都仲系咁靓」、「佢个角色好难演,但佢做得好好,好自然」、「好突破同搅笑,真系有资格争视后」。

除了龚嘉欣,李君妍的助理角色亦成功弹出,2009年毕业于第24期艺训班的君妍,入行多年一直默默耕耘;由于样子标致身材匀称,近年逐步入屋,之前在《拳王》、《金宵大厦2》、《异搜店》及《七公主》等的演出均获得好评。

男主角方面,早年于《秀才遇着兵》已展现喜感的陈豪,这次「重操故业」获观众受落,赞他是难得一见的全面小生:「陈豪算TVB少数,认真又得,骑呢都得,又型又弗亦得。」

陈豪是次角色有不少令人深刻的小动作,包括单手开扇及举头作饮杯状等,陈豪笑言均专诚设计,并说:「每当投入角色后,都是因应场口需要而投放一些小动作,目的是希望能够将喜感带出。自己非常明白喜剧不易掌握,太少(戏)会达不到效果,过多会破坏效果。要恰到好处,用平实而舒畅的演绎方式去表达,才能够带出需要的效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