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廉政狙击|傅嘉莉感激黄智…

明报OL:廉政狙击|傅嘉莉感激黄智贤助入戏为演好角色忘我去到尽

无线剧《廉政狙击》昨晚(2日)及今晚(3日)一集,都是围绕新个案作主线,新登场角色有廖志远(曾航生饰)、阮春海(邓智坚饰)、汤昊伦(郑启泰饰)及尹在诗(傅嘉莉﹑Kelly饰)。在诗除了协助卓廷光(黄智贤﹑Ben饰)及傅天耀(郭政鸿饰)透过买卖艺术品洗黑钱外,同时亦是廷光小儿子卓日升(高钧贤饰)的秘密情人;在诗周旋于两大巨鳄廷光及天耀之间,除了要铤而走险,更要出卖色相,更惨遭天耀和廷光轮流非礼,但为了生计及与日升有见得光的一天,在诗都一一忍受。

由于在诗美丽坚强有爱又带点被欺凌女性特有的悲剧感,为了将在诗塑造成美丽而又带点邪门的事业型女性,造型师、服装师、化妆及发型师为角色花尽心思,昨晚一集,Kelly已换了5个造型,除了贴身设计,亦不乏低胸、露肩及露背款式,其中出场的心口开胸战衣,更将Kelly美好身段表露无遗。

对于角色造型多变美丽,Kelly感激幕后团队:「我几乎每场戏都有一套新衫,都算多造型慨一个角色。每套衫我都好钟意,亦都凸显到尹在诗工作性质、个人品味同埋性格。」谈到登场的开胸战衣,Kelly坦言是最喜欢但也最虾人着一套:「当日我哋黐咗好多胶纸,因为我演戏时唔系好希望畀其他嘢断断续续咁影响到,好容易会出戏,我记得当日着条裙,服装部同事都帮我着咗成个钟!」

谈到Kelly的戏肉场口,不得不提今晚播出的「钮扣对峙」,在廷光「威迫」下,在诗被迫将身上恤衫钮扣除了又扣、扣了又除;配以廷光愤怒、藐视又霸气的表情,以及在诗一脸委屈的状态,形成强烈对比亦充满戏味。

谈到相关场口,Kelly感激Ben帮她入戏,并透露原来落泪也是临场反应:「Ben好畀到嗰种压力我,我冇谂过我会喊,每次演同排戏时我都冇喊。今次尹在诗受欢迎,除了自己做功课,更大慨功劳系归咎于整个团队,包括好慨对手,临场同团队慨沟通,以及衣着打扮帮助我投入同理解个角色。」

每次演戏都会为角色想像无限「背景」的Kelly,指出两场摸臀戏均是自己与导演临时决定加码:「因为呢两场戏都系女导演,所以我好安心,其实剧本系冇摸Pat Pat,但我同导演倾过觉得符合剧情,所以就加咗。」

Kelly为了做好角色,可以达到忘我状态:「我本身钟意演戏,亦都觉得每次演戏都系奉献咗身体畀个角色,剪头发、晒黑、变瘦我都做过,好似着性感衫,其实着嗰时我唔觉得嗰个系我,所以我唔会带好多傅嘉莉慨准则去尹在诗个角色度,唔介意之余有时甚至系我自己要求不如去尽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