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TVB绿叶王陈狄克逝世丨因外形成…

星岛:TVB绿叶王陈狄克逝世丨因外形成“御用奸角”
曾为周润发设计《上海滩》乱枪扫射场口

TVB叶王陈狄克今日(18日)惊传逝世,享年76岁。TVB证实陈狄克于上周五(15日)因病离世,深表惋惜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同时会提供适切协助。陈狄克入行接近50年,曾参与过不少电影和电视之演出,虽然多年来一直担任绿叶角色,不过依然观留有深刻印象!

陈狄克曾获颁另类好戏王奖
陈狄克在1985年曾离开TVB,两年后重返TVB并服务至今,虽然他在1990年至1995年曾做的士司机维持生计,不过未有放弃演出,曾演出的剧集超过130,在综艺节目《Sunday好戏王》上,曾向陈狄克颁发“另类好戏王”一奖并称他为“黑帮王”。

陈狄克当时被问到演了这麽多黑帮角色,日常生会否习惯了大声?他笑说已经习惯了,他更用黑帮大佬的语气讲出得奖感受:“到而家畀个奖我,你话係咪迟咗啲?”当时他的“寸寸贡”演绎,得到不少掌声!现正播出的《再见·枕边人》陈狄克亦有份参演,而尚未推出的新剧则有《逆天奇案2》及《神耆小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