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丝丝|傅孟柏半裸煮食…

明报:丝丝|傅孟柏半裸煮食 独特纹身显刚烈性格 特训广东话3个月

ViuTV剧集《玛嘉烈与大卫系列 丝丝》第2集“感情.旧事”,以玛嘉烈(廖子妤饰)角度出发,讲述玛嘉烈经历疫情后,与新男友烈火(傅孟柏饰)展开感情生活。经历疫情后似是回复如常,玛嘉烈重回公司办工,却发现一切人事已非,萌离职念头;身为名厨的烈火在经历疫情打击后,磨拳擦掌打算重振餐厅生意,两人虽然生活在一起,但步调和想法不尽相同。烈火大方向玛嘉烈介绍自己的前度们,但从没想过玛嘉烈想不想和他的“前女友们”做朋友,更别提烈火向玛嘉烈隐瞒前段关係的种种旧事。

昨晚(26日)播出第2集,原本以为疫情复常后可以重拾生活的玛嘉烈,却发现生活仍有暗涌,烈火的前度们纷纷出现在他的餐厅,熟落相聚,反而玛嘉烈作为现任却像局外人,感到不是味儿。后来更发现烈火疑似与前度Cynthia(卢慧敏饰)曾结婚,整夜睡不著等烈火回家,忍不住要与他对质。

一段爱情中,如何处理与身边其他异性:前度、同事、好友等的关係与界线,是一段感情会否出现裂痕的关键。界线分明的烈火,不欲将所有事都与另一半分享,质问玛嘉烈:“谈恋爱不能有一点隐私吗?”但却被玛嘉烈反问:“你同我上牀嗰阵有无谂过我都要隐私呀?”两条无解的质问,激化2人矛盾。

这一场玛嘉烈在牀上睡不著,到烈火回家时忍不住从牀上衝出厅中质问烈火,而饰演玛嘉烈的廖子妤(Fish)因太激动更在跳下牀前不小心弄伤脚,但她仍忍痛演完整场,展现专业面貌。

本集客串烈火前度的女演员们极为吸引,包括曾出现《玛嘉烈与大卫系列 前度》的卢慧敏 、《全民造星III》的张凯娸(Kiki),眼见烈火的前度均为性格甜美﹑外形亮丽的女神们,玛嘉烈对烈火的关係更为担心。

剧集中钢条型身材的的傅孟柏,在家经常半裸煮食,食物未吃,单是煮的过程已令人陶醉,为突显角色鲜明个性,导演特意为烈火加上独特纹身字句 "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此句来源于前美国总统杜鲁门其中一段名言,除意指烈火身为名厨的职业身分外,亦代表烈火对自我及团队要求极高。在剧外,傅孟柏的独特纹身也在拍摄现场引来不少女同事注目,纷纷主动提出帮忙更换戏服及装收音咪,戏里戏外,傅孟柏一样展现魅力。

曾夺台北电影奖最佳男配角的傅孟柏,本身完全不懂广东话,但因为《丝丝》定位始终是港剧,而且导演认为一对母语不同的情侣,如果一直各自只说自己母语,会有一种“鸡同鸭讲”的感觉,而且他的角色已由台湾来港工作多年,照道理应该总会讲一点广东话,特意请傅孟柏在开拍3个月前,从零开始学习粤语。在设计上安排他在工作及对外时均用广东话,由于剧集对白不少,对他是极大考验,幸好在他的苦功下,完成大部分对白,虽然带有一点口音,但反而令这个工作上严肃角色,增添了一份可爱。

另一角色Derek(莫竣名饰)在本集首次出场,战战兢兢向同事玛嘉烈表白,演绎一个“外表像渣男”但“内心像宅男”完美混合体,带有强烈反差萌,虽然剧情内容上一出场就离场,不过后续集数将会强势回归。

廖子妤除参演本剧女主角外,更为剧集献唱主题曲《轻轻带过》,身为女主角的她在揣摩角色和剧本时,对剧集主题形成独特体会,更把这份细腻情感融入主题曲之中,为剧集增添一份独有魅力。

廖子妤录音前表示心情紧张,更坦言自己演唱主题曲的最大原因是,她虽然为很多歌手拍过MV,但从未拥有过属于自己的MV,于是ViuTV也想满足她这个愿望,为她拍摄M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