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麦长青多谢“梁非凡”…

明报:麦长青多谢“梁非凡”带挈 乐做广州代言人 父女档合作存分歧

麦长青(麦包)2019年离开TVB后,2020年主力内地发展,他家住广州天河区,并成立工作室,自己做老闆。麦包有32年电视台工作经验,近年在内地参与电视、新媒体的规模与发展,令他眼界大开,要自我鞭策学习。麦包对周围环境好奇,在广州生活早已融入社区,他笑说:“有时应邀出席内地活动,称我做‘广州代言人’,好开心,感到很亲切。”

麦包2020年返内地拍剧,疫情期间出入境限制,刚巧王祖蓝的广州公司邀约做新媒体带货,在合约约满后,麦包对这工作有兴趣便自己试做。他说:“内地直播带货的市场好大,有很多带货平台,但近年‘内卷’竞争更激烈,我也是跌跌碰碰又踩坑,好多东西要学习。现在成立公司,有一班手足帮手,他们很保护我,接带货产品前会先做调查品质与售后服务,还有合约文件处理,公司稳步上扬。”

他续说:“有些直播主做10多小时,我体力上也应付不来,通常做2至4小时。我很欣赏郭少芸,她主力做美妆带货,是出色主播。我带货主力做日常用品类,参加这个游戏就要跟规矩,视乎营业额有等级制,我开了平台帐号后,由第一级做起,随营业额增多,也升到第五级。因为我有时要拍戏,暂停一段日子后,会被降级要由头开始,感觉好沮丧。我确实较喜欢拍摄,后期又要付钱‘推流’,以接触更多人,我觉得不划算所以转为嘉宾形式,参与别人带货直播比较稳阵。”

在内地工作是否被视为“自己人”?他说:“我都好开心获包容,甚至被封广州代言人,我要多谢TVB,因为30、40岁这辈人也是看TVB剧集长大的,特别有亲切感,我更要多谢《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梁非凡,观众未必认识麦包,但会识‘非凡哥’,我逛街不时被称‘梁生’。”

麦包在内地闯新市场,家人背后支持是动力。太太在广州照顾生活外,女儿在澳洲大学毕业,见父亲工作辛苦,也搁置升学计划,他说:“大女都是读电影,都帮了1年多,原来父女档都有意见分歧,在我身边工作始终是家人,最近她返港开始新工作,但也抽时间处理我公司的事。若果阿囡想再去澳洲升学我也鼓励,现在细仔也在澳洲读书,负担不轻,但为人父母就是为子女尽力而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