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板前寿司”创办人郑威涛惊传离世

星岛:“板前寿司”创办人郑威涛惊传离世!
2017年确诊胰脏癌 《和味浓情》改编发迹史

“板前寿司”创办人郑威涛(Ricky)昔日前主持TVB节目《和味无穷》,郑威涛2017年确诊胰脏癌,近日惊传离世。网上有多个YouTube频道报道郑威涛死讯,其好友上周已在社交平台贴出两人合照,留言指:“板前板长老闆郑威涛于上星期终敌不过癌魔,与世长辞,老朋友,一路好走。”有传媒报道指,郑威涛近年于日本接受治疗,传月初于东京病逝。

郑威涛投得“日本一”风头一时无两
有“Ricky San”之称的郑威涛早年从汕头移民来港,由厨房仔做起,于80年代赴日本当学徒。郑威涛1996年从日本引入味千拉麵,期后再开设板前寿司及板长寿司。

2008年1月郑威涛以43万港元,于筑地市场投得有“日本一”之称的蓝鳍吞拿鱼,成为香港第一人,当时更登上多份报章,顿时成为风头人物;翌年郑威涛再以84万港元,再次投得“日本一”。

郑威涛曾与官恩娜主持日本饮食节目
郑威涛2006年与官恩娜、李纯恩主持TVB节目《和味无穷》,到日本不同地方品尝一些特别菜式;节目2008年节目添食《和味无穷II》,并改由徐淑敏与郑威涛做主持。TVB的2007年剧集《和味浓情》亦以郑威涛发迹故事作蓝本,由陶大宇、苏玉华、廖碧儿、秦沛及惠英红等主演。

其后张智霖与谢天华、胡杏儿、刘松仁主演的《鱼跃在花见》亦是由板长寿司赞助食物,兼任厨艺顾问。

近年郑威涛入多宗官司,2019年郑威涛被公司股东之一潘嘉闻质疑擅自开设板前分店,郑威涛提出以4千万元和解,不过潘嘉闻质疑股东投票是否有效,并要求法庭处理。

当时郑威涛在庭上披露,自己于2017年确诊胰脏癌,记者于散庭后询问其健康状况,他表示已接受包括化疗、标靶及免疫治疗,并曾到日本接受干细胞治疗,须定期到医院治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