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门人”商标3年前已被注册 经…

“奖门人”商标3年前已被注册 经手人系ViuTV?

TVB经典节目《奖门人》系列已有26年历史,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但《奖》自2014年后未有再推出新一季,虽然节目冇影,但《奖门人》此名称却被友台ViuTV进行了商标注册。日前有网民发现,原来早于3年前,ViuTV就注册了“奖门人”商标。其实网民本来是先看到《造星IV》女团的疑似团名《COLLAR》已被注册商标,继而见到ViuTV连《奖门人》都注册埋商标!

根据“香港工业总会”说明,如果将来有人要使用已被注册的商标,要先得商标持有人同意,否则商标持有人有权追究。有网民反问,日后如果无綫要开拍《奖》系列节目时,岂不要得ViuTV批准?身为《奖门人》的灵魂人物曾志伟,现已为TVB总经理,而曾参演该节目的王祖蓝,亦已是TVB首席创意官,两人如今在公司除有不少新构思外,亦曾制作不少掀起集体回忆的节目,如早前直播的《开心大综艺》算是昔日《欢乐今宵》的新版,但另一个经典节目《奖门人》系列,则未有声气开拍,难道真的遇上版权问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