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78岁余子明年初中风入院 …

940920|78岁余子明年初中风入院 左边身暂时瘫痪

ViuTV原创剧集《940920》终于首播,剧中有不少大家熟悉的面孔,包括前年离巢工作33年TVB,78岁的余子明,剧中饰演女主角林楚凝的失智症爷爷,原来今年初子明哥亦曾中风入院,左边身更暂时瘫痪。

余子明前年因不满TVB要他签一年一骚,决定离开前后效力了33年TVB,转拍ViuTV剧集,余子明表现得相当兴奋,去年接受电话访问时,中气十足,声线雄亮,他说:「(点解今次同ViuTV合作?)咁TVB唔要我嘛,老呀、冇用嘛.哈哈…..(帮ViuTV拍剧感觉点呢?)几好呀,佢哋同tvb拍嘢唔同嘅,佢哋唔会令我哋好辛苦,讲真,我哋捞呢行捞咁耐喇,TVB嗰啲就辛苦喇,我哋年纪而家大,我唔惊拍得密、但惊体力支持唔到,以前成日叫我拍到三更半夜,我顶唔顺,佢哋呢套剧就好少拍到三更半夜。」

相隔5个月剧集终播出,但原来余子明一月时于家中突然跌倒,家人察觉到有异样马上送院,证实缺血性中风,中风后子明哥左边身暂时瘫痪,留院十日后已返回家中休养。暂时仍需要坐轮椅由家人照顾,已日渐有进展,刷牙洗面、进食都可以自行处理,子明哥儿子应剧组要求开设IG帐户,贴出数张剧照,不少网友留言,祝愿子明哥早日康复。

3月9日早上再上载近照,见到子明哥手执马报相当精神:「多谢大家嘅留言鼓励,我会努力康复,希望快啲好翻再拍剧俾大家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