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俊彦攞正牌卖肉求荣 林夏薇转做…

谭俊彦攞正牌卖肉求荣 林夏薇转做外卖为生存

视帝谭俊彦投资的餐厅被新一波疫情打残,短短2个月蚀足6位数,为求存想尽办法,既卖火腿又申请卖生肉牌照,笑言是“卖肉求荣”。拥多间食店的视后林夏薇亦蚀住做,转型做外卖之馀,还有店铺需暂时关门,扬言抗疫为大前提下,虽然无奈,但也只能接受!

香港新一波疫情横行2个月仍未见放缓,打残百业,饮食业首当其冲,不少食肆抵受不住营业额创新低,被迫走上结业之路。视帝谭俊彦(Shaun)与视后林夏薇旗下食肆亦无一幸免,正在吊盐水,认真惨情!

Shaun近年于土瓜湾开设西餐厅,主打熟成牛肉,为了保持肉类新鲜度,专诚花逾10万港元于美国订制冻肉柜,本来餐厅已先后经历4波疫情,去年底生意渐上轨道,怎料第5波疫情突袭,杀他一个措手不及。由于当时他已飞往内地为新剧作准备,故只能隔空与餐厅拍档商议。

人事变动 无可奈何
面对情况愈来愈差,Shaun作出一系列改革,昨日(18日)接受东网访问时表示:“第一样系转型做多啲外卖,会卖代理嘅火腿同产品,基于未有明朗嘅方向,餐厅无可奈何之下都会有人事变动,呢个决定好困难,因为员工都要养家。希望疫情快啲过,但预计到时所有嘢要重新洗牌再嚟过。”

鉴于Shaun经营的餐厅多数做晚市,惟现时6时后禁堂食,故只能退而求其次做午市,但效果不算太好,生意额直插新低点,只馀下平日的一成收入,加上租金及其他杂费,短短2个月蚀了逾十万!

贵为视帝的他虽然现时身价上升,新剧收600万港元酬劳,但可说是左手来右手去,他对此不欲多谈,只无奈说:“蚀几多唔想讲,唯一最想系疫情快啲过。(点帮补生意额?)暂时卖住火腿先,今次真系‘卖肉求荣’,同埋申请紧卖生牛肉牌照,因为疫情关系,申请都需要时间,惟有等吓啦。”

现于横店拍《隐娘》的他,一直有留意本港疫情进展:“真系好担心,父母年纪大,一对仔女又细,我唔喺佢哋身边,好在陈炜未婚夫第一时间帮小朋友打咗针,叫做安心啲。”

安全起见 暂停派饭
至于坐拥19间食肆的林夏薇亦是今波疫情受害者,她表示旗下点心店转型做外卖:“真系好无奈,但冇办法,依家抗疫第一。因为之前开紧剧,所以一直由拍档睇住,大家都好大压力。”

虽然现时做生意甚艰难,但她会尽力保住员工饭碗:“暂时都系北角铺头闩住先,因为有员工确诊,我哋要保障食客安全,黄金海岸店就转咗只做外卖。(深水埗继续派饭?)呢排疫情太严峻,派饭太近距离,都惊老人家有危险,所以暂时停住先,等迟少少先再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