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四十而不惑 张叔平设计…

香港金像奖四十而不惑 张叔平设计海报有感而发

将于7月17日举行的《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筹备得如火如荼,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大会)今(18日)公布本届主题为“金像四十不惑如初”,同时发布本届大会宣传海报图样。踏入四十而不惑之年,大会特别邀请了与金像奖一起成长的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为大会设计标志及海报。

张叔平是“金像奖”的常客,自第二届凭《烈火青春》(1982)及《难兄难弟》(1982)两部电影首次获得提名、第四届凭《似水流年》(1984)得奖,过去39届共提名55次,获奖18次,是金像奖历史上的纪录保持者,由他操刀为四十盛年的金像奖设计官方海报肯定是不二的人选。

由构思到成品,张叔平花了大概两星期时间,最终定案的版本是一个他认为“既playful又能传达讯息”的设计。海报以红色作主色,衬托黑色的金像女神及电影菲林反白效果的设计文字。以往线条硬朗笔挺的金像女神,摇身一变化身慈眉善目、线条婀娜的女神,她手上捧着一伙并发着光芒的明珠,仿佛有一种身处大宇宙的出世感觉。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局对于能邀请到张叔平为第40届金像奖设计大会海报感到非常雀跃,认为在电影市道面对如此困境的当下,他设计的海报带出强烈的正能量,希望能跟香港业界及香港市民一起砥砺前行,同步向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