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陈贝儿忆小时候与梅艳芳张…

明报OL:陈贝儿忆小时候与梅艳芳张国荣红馆后台相处点滴

陈贝儿的父亲是著名音乐会监制陈永镐,她自小已与红星为伴,经常在红馆“放暑假”。她接受港台《旧日的足迹》访问时回忆小时候常在红馆后台做暑期作业︰“我觉得天王巨星好亲切,佢哋喺台上发光发亮,台下就好似大哥哥大姐姐。梅姐(梅艳芳)最锺意带我入佢嘅化妆室,帮我戴上佢啲头饰,嗰啲森巴舞嘅头饰好靓。谭咏麟请我食好多嘢,而哥哥张国荣就最锺意拖住我哋去食宵夜。不过,我从来冇谂过要去红馆开骚做歌手,有人想提名我参选香港小姐,但我最有兴趣嘅都係做司仪。入行之后我未做过香港小姐司仪,但做过香港先生司仪,嗰次我同Do姐(郑裕玲)、杨千嬅合作,见到好多型男仲开心。”

陈贝儿曾与汪明荃(阿姐)、郑裕玲多次合作,最欣赏两位前辈非常认真专业,从她们身上学到很多。“佢哋做咗咁耐,瞌埋眼都知道点做,但係佢哋嗰份热情同投入就好似初入行一样。佢哋会将台词背到滚瓜烂熟,连我嗰份都背埋,根本唔使要稿;台前嘅形象更係声色艺俱全,连指甲油都要衬晒套衫,呢样我真係学到嘢。佢哋屹立不倒咁多年,我真係由衷佩服。”

陈贝儿指阿姐很疼她,因为录影厂特别冷,做司仪穿的晚装又单薄,阿姐常提醒她要贴暖包以免着凉,还细心地教她贴在最适当位置,既保暖又纤巧不显眼。她坦言好喜欢阿姐,而且愈来愈喜欢!陈贝儿也敬佩Do姐工作认真,笑指会请教对方养生之道,因为Do姐生活有规律,常处于巅峰状态。

对于因拍摄纪录片获得不同奖项,陈贝儿感恩获此宝贵机会,让她经常飞往异地开阔眼界,更自觉是个幸运女孩。她坦言工作非常辛苦,被问及会否渴望遇上心仪男子时说:“真係要随缘,我都相信缘分。依家我好积极咁去面对眼前嘅工作同生活,珍惜身边所有屋企人、朋友,其实最重要嘅就係开心自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