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独家丨何晋乐望似张敬轩唱…

星岛网:独家丨何晋乐望似张敬轩唱功多元化新歌用被欺凌经历鼓励人

「声梦」何晋乐(Rock)首次推出个人派台单曲《无证骑士》,以小学时被同学踢落楼梯欺凌经历做主题,希望歌曲为遇到相同遭遇的人打气,知道他们并不孤单。未来目标是想成为好似偶像张敬轩一样的歌手,能够演绎不同类型歌曲,而早前在颁奖礼跟前辈刘德华同台,对方的专业态度,令他更加不敢怠慢。采访:杜杜摄影:沉健程 发型:Hugo Poon@iiAlchemy 场地:Pier 1929

第一次演绎真真正正属于自己的歌,Rock除了觉得心情兴奋外,还多了另一番感觉,「一首出道歌证明你正式成为歌手,好开心第一首我自己作品系讲我自己慨故事,好有归属感,系属于自己慨感觉。」

难忘跟刘德华同台

《无证骑士》讲Rock在7、8岁时读小学被欺凌的经历,「嗰时背脊有好大个鞋印,因为畀一个同学仔踢落楼梯,呢件事情引发咗好多嘢,因为我细个好钟意睇啲英雄片,亦都激发我去读有关医学慨嘢,我想帮人,呢首歌系想讲我呢个心情同经历,同人讲一啲唔好慨事情,你要识得起返身,我会伸只手去扶你,系首好温暖慨励志歌。」在英国时曾在药房工作的他,发现人其实并非想像中脆弱,只要有适当陪伴就能挨过,而他认为音乐正是最好的陪伴。

一直有创作的Rock,原来都有想过第一首次由自己作品,「自己都有啲半制成品喺度,但系有我好钟意慨监制(周锡汉)去帮我做,想相信咗渠先,因为第一首好容易炒车,梗系稳阵啲好,我个人系比较理性,加上渠都好钟意我呢个故事,我都想第一首歌畀人认识我多啲。」不过Rock强调会keep住创作,未来更加希望可以做到偶像张敬轩一样的歌手,「渠啲歌点解可以咁有新鲜感!?我想成为佢咁多元化慨歌手。」

讲到最近有机会在《香港金曲颁奖礼》跟前辈刘德华同台演出,对方努力又亲切的态度,亦鞭策他要更加进步,「彩排时见到渠,望住我哋已经电到我哋,渠身形keep得好好,又同我哋打招呼,又nice,基本上冇听过渠慨负评,如果想成为艺人渠系一个好好慨榜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