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痞子殿下|朱敏瀚人格分裂…

明报OL:痞子殿下|朱敏瀚人格分裂之谜解开入戏全靠替身和戏服

无线剧集《痞子殿下》进入结局周,朱敏瀚饰演的千刀患人格分裂的真相终告揭晓。原来千刀年幼时亲眼目睹亲父被裘勇(吴岱融饰)杀死,虽然他明白裘勇杀人动机是想阻止亲父开杀戒,但内心难免煎熬,以致发展成人格分裂。朱敏瀚饰演双重人格角色,对他来说是个大挑战。

他受访时坦言拍摄「自己同自己讲嘢」的场面时难度最大︰「每一场都要做两次,好多谢同剧慨演员邬嘉骏做我替身,佢仲好好咁帮我对戏。『一剑大侠』慨戏服都好帮到我入戏,一着住件衫就知道自己要进入『千寻』慨状态。」

陈嘉佳(小宝)饰演的娟娟,真实身分原来是国师(黄建东饰)旗下首席间谍「零零娟」。娟娟5年前本打算去外国一年见识世界,其间因被人以「面目全非掌」攻击而毁容,最后获国师打救,因此加入国师的神秘组织报恩。小宝在剧中不乏动作场面,但这些场面对身手灵活的她非最大挑战。小宝透露最大挑战是穿高跟鞋及长裙︰「差唔多每场戏都要着高踭鞋,其中有一场戏讲我要推走张頴康,因为我当时戏服条裙好长,我唔小心踩到裙尾仆亲,搞到膝头同手臂都损晒同流晒血。当时拍紧阿康慨大头,我唔想影响进度,决定继续跑到导演嗌Cut机。」

炎热的天气对小宝来说亦是一大考验,她指吴岱融的消暑装备最齐全,包括3个随身风扇仔,又会准备两把落地风扇给大家。

饰演歌莲神国国王的安德尊,在饰演百胜国皇帝的杜燕歌帮助下,终于一尝坐下来吃饭滋味。重获尊严的安德尊边表现惊青,边难以置信地坐下吃饭,眼泛泪光一幕十分有感染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