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李佳芯双喜临门制作短片终面世…

明报OL:李佳芯双喜临门制作短片终面世 推出个人YouTube频道

李佳芯(Ali)为慈善机构「耆智园」宣传关注脑退化症的短片《伴》,正式在网上首播!演而优则导的Ali,为慈善豁出去,首次身兼演员、导演、监制及编剧4个岗位,碌尽人情卡邀请到资深导演兼演员张同祖饰演两父女。筹备1年的短片终在其个人YouTube频道播出,同时宣布推出个人YouTube频道,可算是「双喜临门」,为她的演艺生涯迈出新一步!

Ali今次由零开始,由于没有制作经验,四出「拍膊头」找幕后朋友帮忙,在埋班初期曾经因为压力太大,而萌放弃念头。她说:「初初以为慈善Project唔需要好多钱,所有嘢谂得太简单,到叫人帮手做嘢时,发现要搵到合适慨人做合适慨岗位真系唔易,当下好彷徨无助,有时喺到谂我咁辛苦为乜呢?老实讲我一元都冇收,既然唔系为挣钱,点解我要攞苦嚟辛呢?」幸好最后找到电影编剧帮忙写剧本,加上张同祖(祖哥)在幕前幕后,也不遗余力地帮忙,令Ali放下心头大石。

不过祖哥已多年未有在幕前亮相,Ali今次成功邀请到祖哥饰演父亲角色,可谓过五关斩六将:「我托朋友介绍联络渠帮手时,佢唔知我系边个嚟,亦冇睇过我慨作品,我Send资料畀佢后,过咗几日见冇回音,我就胆粗粗约渠出嚟饮茶以表诚意,第一次见面渠已经畀咗好多剧本上慨宝贵意见,最后见多几次面后,终于打动到渠帮忙演出。」

Ali赞祖哥不但没有计较酬劳,而且还在拍摄时,无私分享执导经验:「言谈间渠灌输我知电影究竟系咩一回事,话畀我知对每个作品要求同高度,我喺渠身上睇到渠对电影每一份执着同热诚,十分敬佩。」

Ali透露本来打算举行首映礼广邀长者及传媒好友,奈何疫情反覆不定,最后决定将首映移师到网上发布:「我谂深一层,我搞首映最多都系几百人入场睇,但呢个Project受众更多先会令成件事更有意思,最后选择网上形式搞首播,大家都可以免费睇到,影响力先会更加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