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陈敏之有戏瘾遇好角色挑战…

明报OL:陈敏之有戏瘾遇好角色挑战想争视后

陈敏之在无线剧集《黯夜守护者》饰演火锅店Da姐,跟比她年轻16岁的江嘉敏演母女,她坦言当初接到剧本时,第一个反应「哗」一声。经过监制解释故事前因后果,决定接受挑战。她认为演员接演后就要投入角色,剧中她与江嘉敏的关系如朋友会互窒,这种演绎方式比较舒服,亦容易让大家接受。她仍有戏瘾不介意接受角色挑战,梦想有一日时机到,遇上可遇不可求好角色,都想去争视后。

敏之加入无线21年,演出逾40部剧集,2011年凭《怒火街头》夺「最佳女配角」。之后她结婚及儿子雷子乐出世,将家庭放在首位,减少剧集产量,较多主持综艺节目。兼顾家庭与事业,她在儿子眼中是「万能妈咪」;但在丈夫心目中却是「低能太太」,她笑言乐意一人分演这两个反差大的角色。她还要打理生意,但坚持尽量每日送儿子返学,亦会跟儿子倾偈做心理辅导,帮助解决烦恼,所以儿子叫她「Super Mommy」或「Super Woman」。

敏之儿子雷子乐快将6岁,她仍很享受被「依赖」的感觉;但在丈夫雷伟信面前,她会自动变嗲声,又爱做树熊缠着他抱。她赞老公好叻,由他帮助管数、计算营运开支计成本等,因她自问是数字白痴。她与老公拍拖加结婚共一起18年,她分享维持感情偶然用「嗲」功和「低能」招数,是保鲜感情秘诀之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