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下流上车族|林敏骢处男剧…

明报OL:下流上车族|林敏骢处男剧道尽港人上车悲歌 爆喊晒温情

由林敏骢、江美仪、鲍起静、郭柏妍、罗毓仪、邓智坚、林颖彤、关曜俊、丁子朗、袁文杰、朱凯婷、林景程、黄嘉雯等合演的无线台庆剧《下流上车族》,将紧接《梦华录》、一连20集于10月17日首播映。

《下流》是「鬼才」林敏骢(阿骢)首部处男剧集,出名搞笑的阿骢将联同饰演其太太的江美仪与两位女儿郭柏妍、罗毓仪,演尽港人上车悲歌,剧中还有金像奖影后鲍起静演出。

无线日前释出2条宣传预告片,首条预告片的主角为饰演车志明的阿骢,只见阿骢一改平时无厘正经本色,语重心长地道出港人上车悲歌:「人与人之间最远慨距离系咩?就系你睇到慨靓楼,你买唔到、住唔起呀!」亲情及人情味亦是《下流》卖点之一,宣传片中出现阿骢爆喊镜头,并感性说:「间屋企几细唔系问题,最紧要一家人喺埋一齐!」

第2条宣传片,阿骢开首一句:「落错车14年,我无时无刻都谂住买番间屋」,似是说中不少港人心声,片中「车家」为了上车各出奇谋,阿骢到果栏搬货赚钱、郭柏妍化身地产妹踩滑板派传单等,两姊妹还以女仆造型上阵到Cafe打工。

罗毓仪在《黯夜守护者》演学生妹,在台庆剧同样获得发挥机会,在宣传片中见她瞓天桥底,引来一班流浪汉围观,喜感十足。

阿骢为了「处男剧」出心又出力,他亲自为剧集主题曲《一家人》作曲填词,更邀请了《声梦传奇》第一季毕业生文凯婷(Aeren)合唱。

阿骢在社交网上载录音花絮,Aeren对住骢哥紧张到搣手指,阿骢则笑指自己险来不及写歌:「到咗最后嗰日,我又有番少少灵感作到头嗰几句,咁咪作埋佢啦。呢个贯彻到我创作风格,就系你畀一年我,我都系最后嗰一日先做。」

阿骢又大赞Aeren「冇得顶」,完全符合他想要的感觉,并叫监制找Aeren拍剧。Aeren则指今次与前辈合作令她获益良多:「以前都系一班人录,今次感觉好唔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