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下流上车族|江美仪晒神级…

明报OL:下流上车族|江美仪晒神级演技帮郭柏妍打通泪穴

无线台庆剧《下流上车族》昨晚一集的焦点落在「车家」3母女的感情戏上,剧情讲述雯慧(江美仪饰)发现芊芊(郭柏妍饰)、蔓蔓(罗毓仪饰)在女仆Cafe打工,大动肝火踩上门叫她们辞职。

专制的雯慧无视两姊妹解释不停闹,一直备受溺爱的蔓蔓忍不住反击︰「你可唔可以听吓我哋讲嘢,我大个女喇,我想证明自己系个有用慨人,好想帮到屋企!」芊芊、蔓蔓之后一同招待妈妈,证明所做的非不正经工作,令雯慧感动得眼湿湿。

岂料风波平息后,就轮到芊芊与妈妈发生争执。雯慧与蔓蔓去芊芊的家借宿一宵,原本气氛温馨,岂料因雯慧帮芊芊吹头发时埋怨她不听话,激发起芊芊埋藏在心里多年的怨恨。原来雯慧曾因只顾帮蔓蔓吹头发,忽视了在旁挨冻的芊芊。

积压了多年的芊芊大爆发,埋怨妈妈偏心及从来没有理她感受,更叫妈妈离开。雯慧听到芊芊抱怨后恍然大悟,眼湿湿地说︰「对唔住呀,冇谂过随便讲一句,你会咁嬲我。我以为你一直唔听话系因为反叛,冇谂过你系想引我注意、想我惜你多啲,但其实我好惜你,芊芊!」

在之后的一场戏,江美仪再次发挥演技。半夜,雯慧帮芊芊缝裤。她与芊芊对话时一改专横跋扈性格,娓娓道出忆楼成狂真相。原来雯慧儿时家境贫穷,要寄居亲戚家,日子并不好过。她说︰「我咁恨买层楼,系想将来留番畀你哋,最大愿望就系想你两姊妹有楼有事业,唔使靠人。」

监制关文深有感现实中不少家庭与车家3母女一样面对父母偏心及忽略孩子真实想法等问题,故此才写入剧情中望引发更多反思。

江美仪受访时透露拍摄前有跟郭柏妍培养情绪,帮对方打通「泪穴」。她说︰「渠对『喊』呢样嘢好陌生,我就同渠慢慢倾吓偈,再代入角色同渠讲番对剧情慨睇法,渠听听吓已经对眼红晒,一开窍就即刻喊到,学得好快。」

郭柏妍感激江美仪助她入戏:「渠叫我放松啲,因为我本身讲嘢把声好容易收埋咗,有时啲情绪出唔到嚟,美仪姐就教我一定要大声啲讲嘢,唔好收埋喺心里面,好开心喺渠身上学到好多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