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林敏骢对曾志伟又爱又恨对…

明报OL:林敏骢对曾志伟又爱又恨对视帝抱平常心 跟儿子偶尔联络

林敏骢(阿骢)入行40年首次拍剧,主演剧集《下流上车族》正在热播中,赢得收视与口碑,更被看好今年无线台庆颁奖礼争视帝,阿骢表示对获奖没期望,只抱平常心,演出得到观众认同已感喜出望外,好有满足感。

他又自爆对邀请拍剧的无线总经理曾志伟又爱又恨:「拍剧时志伟日日传7个信息关心江美仪,但对我不闻不问,我初初都怪他,不过,个剧做出成绩,他都有发信息赞赏、鼓励我,笑到把口几乎爆开要缝针,我开戏不会找自己做主角,他居然看到我的潜能,找我回来做主角,原来他了解我,多过我了解自己﹗」

阿骢以往做音乐和电影为主,不接拍剧集的原因,是怕通宵达旦开工,今次终于突破关口,因剧集改变传统制作模式,他说:「我开工超过12小时会『跳掣』爆情绪!今次工时定了12小时,又用电影剧组,感觉近乎拍电影。」

事实上,阿骢为了该剧相当搏命,兼顾幕前幕后,参与演出、剧集歌曲的唱作部分、执导MV兼剪接。是否收几份粮?他说:「我无计,始终是自己作品,正如志伟也看穿我一定会看不过眼,剧组近水楼台,当然不放过我,叫我搞剧集歌,搞得切就搞啰。」

出名转数快的阿骢,被爆拍摄时经常「爆肚」,临场玩创意兼改对白,他澄清绝非失控搞破坏浪费大家时间,反而是为了做好作品,力求完美。

他直言今次遇到好对手鲍起静、江美仪,自己也不敢怠慢,认真投入演戏,并降低搞笑本领,好开心擦出火花。他说:「最后5集精彩感人,个结局是我和江美仪有份帮导演度,我翻看片段都哭着看,相信观众要揽住盒纸巾追剧。」

阿骢在戏中是个慈父,与郭柏妍、罗毓仪饰演的2个女儿关系亲密,而现实中,他与前妻落选港姐陈伶俐育有两名儿子林肯与林善,他表示不清楚两个仔有否追剧,因为大家分开生活,只是偶尔联络。他说:「大仔已经出身工作,细仔刚入读香港大学,自己有自己世界喇﹗我们都好少见面,只是久不久通短讯,哈哈,唔覆咪唔覆啰,好把闭咩﹗大家斗不覆讯息,这个年代系咁㗎啦,我最近都好忙。」阿骢现过单身生活,他都响往自由自在,寄情工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