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超能使者|陈展鹏花心思圆喜剧梦…

明报OL:超能使者|陈展鹏花心思圆喜剧梦 急色样劲爆笑 唐诗咏擦腋窝超麻甩

由陈展鹏、唐诗咏、陈山聪、刘颖旋、林子善、沉震轩、王君馨、刘佩玥(Moon)、欧瑞伟、张国强、吴家乐、杨卓娜和伍乐怡等合演的无线台庆剧《超能使者》,昨晚(10月31日)首播。

钟孝年(阿链,展鹏饰)与乔若岚(Q姨,诗咏饰)因为一次误会,变成欢喜冤家,某天2人先后坐上「亡命小巴」,就在意外发生前一刻,2人「看见」以往经常在脑海中闪现碎片式画面,就在大感惊讶及不祥同时,车祸发生,2人受重伤需即场急救,并同时「意外」获得不同超能力,只是2人当时仍未知晓,车祸发生时间则与2人之前预知一样是6月6日6时6分6秒。

昨晚短短1小时的剧情相当多元,除了有搞笑、轻松及动作场面,还不乏感性催泪、及大型交通意外与特技场口等画面及场口,角色设定新鲜又鲜明。

以展鹏为例,今次演市井又市侩的足底按摩师,更是剧中「搞笑」担当,像是展鹏与剧中妻子Moon的闺房戏,喝了母亲(程可为饰)炮制的「壮阳汤」的阿链,因听到老婆享受按摩叫喊声欲火焚身,不但满面通红,猴擒苦恼样更是相当抵死,对此展鹏说:「可能大家觉得我平时讲嘢好老正,唔适合做喜剧,但其实我好期待做喜剧,好多谢Jazz(监制文伟鸿)畀呢个角色我,令我好Enjoy。剧入面个发型我自己剪,衣着亦最简单,希望演绎到真实共鸣感。」

负责「呻吟」的Moon则笑指拍摄时毫不尴尬:「反而最搞笑系Jazz示范我睇点做!呢幕戏系搞笑为主,所以拍时冇谂咁多嘢,反而系为求目的不择手段,尽情去演。」

至于诗咏也突破以往斯文靓女及专业人士形象,饰演临时演员判头的她,展现粗犷一面,当中包括高举腋窝并以毛巾擦拭麻甩场口。诗咏说:「因为冇演过喜剧、冇优势,所以我交畀监制,一入剧组就咩都唔谂,每日开工前都空白咁去,所以我演慨时候,完全冇理其他人会点睇我。」

首集另一重头戏则是游氏母女堕楼戏,剧情讲述Q姨胞姊乔若诗(杨卓娜饰)疑遭丈夫游国栋(吴家乐饰)家暴,为了女儿选择哑忍的若诗,昨晚临尾离奇堕楼身亡,事情更疑似与国栋有关。该幕戏之所以重要,除了展现了现场实拍与CG后制所花费时间及心血的成果外,阿链亦因此意外发现自己拥有「停顿时间」异能。

该场口隐藏不少难以控制元素,演员及CG组事前需作反覆彩排,当日剧组更出动了两组威也布置天井杂物飞散阵,及营造若诗女儿凌空场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