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高钧贤做足功课演反派获赞有惊喜…

明报OL:高钧贤做足功课演反派获赞有惊喜:唔想为坏而坏

TVB台庆剧《法证先锋V》昨晚(28日)播出一集,饰演高级化验师的张世熙(高钧贤饰),终于露出狐狸尾巴,原来他是陷害湛霆(郑俊弘饰)的真凶!

剧情讲到余星柏(黄宗泽饰)走出徒弟湛霆自杀阴霾,决定复工并重新调查阔太Michelle被杀案的证物,星柏发现有人在证物上做了手脚,而负责化验的人正正就是张世熙,星柏即赶紧告知井浩然(袁伟豪饰),然而张世熙已逃去越南,躲在越南的张世熙与神秘人通电话,原来张世熙为了帮其隐藏真相,除了销毁证据外,更制造虚假证据陷害湛霆;与此同时,越南警方发现张世熙行踪,惟在追捕过程中发生意外,张世熙被车撞死,但世熙诡计多端,是否真的就此玩完?相当耐人寻味。

以往形象斯文的高钧贤,今次挑战演大反派,他表示非常喜爱这个角色,他说:「呢个角色好好玩,睇到剧本时已经知道有好大发挥空间,虽然今次系演反派,但每个反派背后都系有原因,唔想净系话为坏而坏,所以成个过程都有同监制好好沟通,之后会有一场感情戏交代得好好。」

高钧贤又指曾演出《法证II》,当时饰演一名警察,今次则饰高级化验师,花了不少心思塑造新感觉给予观众,他说:「本身角色唔使戴眼镜慨,系我自己要求要戴,想营造到斯文得嚟有啲深藏不露慨感觉,同埋我都有参考咗好多剧集、电影,希望畀到观众专业慨感觉。」

高钧贤今年表现不俗,先后有3套剧集出街,包括《飞虎之壮志英雄》、《白色强人II》及《法证先锋V》,当中他在《白色II》饰演头部中弹的病人,全程抽搐着演戏,网民大赞他演技突飞猛进,如今于《法证V》演大反派,他除了凭张世熙一角,于《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2》提名「最佳男配角」及「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外,今年成绩亮丽的他更获提名「飞跃进步男艺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