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黎耀祥拍《回家》…

星岛网:黎耀祥拍《回家》发放正能量 被旧街坊围睹:屋村仔可变视帝

TVB台庆特别节目《回家》,讲述12位艺人、杰青及知名人士在屋村成长的故事,其中视帝黎耀祥是其中一位嘉宾,他曾经在顺利村居住10多年,当年他没谂过自己在娱乐圈闯出成绩,透过分享来鼓励大家。文:娱乐组

香港有不少艺人及知名人士在屋村长大,更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TVB特别节目《回家》邀请12位嘉宾分享屋村成长的经历,包括黎耀祥、谢君豪、森美、黎诺懿、导演韦家辉及其弟韦家雄、前高官黄锦星、运动员黄金宝等等,而第3集嘉宾正是黎耀祥,节目将于1月5日在翡翠台播出。

感觉好亲切
早前黎耀祥为节目回到顺利村拍摄,探街坊之余还寻找旧日的足迹,更邀请帮衬了三代的丁医生,即场为街坊量血压,以及安排训练班同学仔帮手派米、送口罩及止痛膏等,街坊反应热烈,有些街坊还说认识他的妈妈,他在现场被街坊包围,感觉好亲切。

他说:「14、5岁搬入顺利村住,由读书到出来社会工作,经历好多重要阶段、有很多回忆。我哋三代都系睇丁医生,他还未退休,现时有问题都会问他意见,阿仔有病都系搵丁医生,过时过节亦会发短讯问候。」此外,祥仔也探访了当年住在隔离的邻居,他说这家人没有搬,见到面十分亲切。他又到过当年经常帮衬的杂货铺及电器铺,他指两铺经营40多年没有转手,而电器铺的女孩还记得他买过灯泡。

机会永远在前面
祥仔觉得这个节目很有意义,娱乐圈好多天王、天后出身于屋村,透过节目可以勉励低下阶层不要放弃,机会永远在前面,只要努力一定有机会令生活愈来愈好。祥仔正是一个好例子,他没有人脉背景,在娱乐圈有今日的成绩全靠自己的努力,他笑言没谂过屋村仔成为视帝,证明坚持理想、梦想,总有一日会成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