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陈山聪跑马拉松心态年拍六…

星岛网:陈山聪跑马拉松心态年拍六剧角逐三奖 大热争视帝满意成绩表

TVB年度盛事《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2》将于1月8日举行,届时会颁发十六个奖项,之前TVB公开让观众投票,而投票亦已截止。今年视帝竞争非常激烈,据民调显示,陈山聪的票数暂时稍为领先,虽然首次拍剧的林敏骢气势强劲,他凭剧集《下流上车族》大受欢迎,更被网民封为「民选视帝」,但山聪与陈展鹏分别在剧集《金宵大厦2》、《超能使者》有出色的表现,林敏骢被两人夹击,形成三角大战局面。

「视帝」大热之一的陈山聪,2019年他凭剧集《金宵大厦》首次跻身「最佳男主角」,与马国明争视帝;相隔3年,他再凭《金宵大厦2》,与首次拍剧《下流上车族》的林敏骢、《超能使者》的陈展鹏,《回归》的郭晋安、《白色强人Ⅱ》的马国明及陈豪等争视帝,山聪真心说全部也是前辈,十强中除丁子朗及周嘉洛,他的资历最浅,能够与多位前辈拍住争奖已值得感恩!

今届山聪分别角逐三个奖项,除视帝外,还有《超能使者》饰演「高勇」竞逐「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以及与陈展鹏、唐诗咏、刘颖旋及林子善角逐「最受欢迎电视拍档」。过去1年山聪有六部剧集创个人纪录,而且六个角色不同,各有发挥,他收到消息,在《马来西亚星光荟萃颁奖典礼》视帝十强人选,他也占一席位,而奖项于台庆颁奖礼当晚宣布及颁发。

拣名表配战衣

一向贪靓的山聪,早已为颁奖礼准备好「战衣」,而腕表对男演员来说亦不容忽视,今年他有幸获「亨利慕时专门店」赞助腕表,日前他到专门店拣选名表,他在店内试戴多款腕表,当他戴上镇店之宝,价值290万元的三问报时腕表时双眼发光。他笑言有如一层楼的首期戴在手,多么贵重!

山聪又说:「见到咁多靓表流口水,虽然暂时未有能力买,但会视为艺术去欣赏,近年自己好钟意手表,个人成熟一点,对手表有点认识及要求,手表对艺人来说好重要,首先做艺人要守时,而且要珍惜每次演出的光阴,在娱乐圈的时间过得好快,今年是我踏入娱乐圈30年,时间好宝贵,希望努力搵多些钱,收藏更多名表留给儿子(Jaco),暂时收藏最贵手表价值数万元,靓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动力,这个品牌除颁奖礼赞助我之外,还赞助新剧的角色,真系好开心。」

同前辈争奖很感恩

问他对视帝可有信心?他分析今次对手好强,有林敏骢、陈展鹏、郭晋安、马国明、陈豪等全部是前辈,他的资历最浅,能够拍住前辈一齐争已感恩。他觉得落场参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2019年他凭剧集《金宵大厦》首次跻身「最佳男主角」,跟马国明争视帝,这部剧是他的代表作,令他事业踏上另一个阶段,3年后他凭《金宵大厦2》跻身「最佳男主角」十强,意义好大。

另外,他以《超能使者》剧中「高勇」一角竞逐「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山聪表示「高勇」是他第二个钟意的角色,这个角色深入民心,如果得奖他会用「高勇」话多谢大家。

最重要要赢自己

「我跑开马拉松,由跑步中有所领悟,颁奖礼有如一个比赛,作为跑者落场比赛一定要有信心,有幸参加便要尽力跑,不管前面有其他跑手,自己未必攞到冠军也要尽力,要赢不是赢其余九位对手,而是要赢自己,永远有人叻过自己,哪怕得不到任何奖项也不紧要,今年的剧集好大回响,而且得到咁多提名,这张成绩表自己非常满意。重返TVB这9年重新起步,每位观众、粉丝及公司同事与我同步,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见证我的变化,感谢公司及观众给予机会,有奖是锦上添花,希望自己的例子令Jaco明白做人需要付出努力,不要怕辛苦!」

太太变心理辅导员

山聪的太太「Apple」担心他压力大,对他说上天自有安排,要有心理准备得不到任何奖项。山聪指太太是他的心理辅导员,叫他对奖项不要太上心,他明白得奖讲求天时、地理、人和,其中运气好紧要,若运气降临在他身上就会攞奖,就算冇奖「捧蛋」也不重要,因为捧蛋并非事业真正捧蛋,只是一场比赛捧蛋,他相信一日仍在娱乐圈都有机会,最重要是2023年的剧集好过2022年,观众看到他的进步。他绝对不会因2022年拍了六部剧集,觉得自己的演艺事业好巅峰,反而会继续努力超越自己,他知道自己有好大进步空间,可以探索更多不同角色,还有好多演员想合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