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传》离巢TVB即获甄子丹赏识…

《乔峰传》离巢TVB即获甄子丹赏识 王君馨︰他看到我有团火 | 香港01

甄子丹监制、导演及主演的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事事亲力亲为,当中选角都亲自邀请好友吕良伟、惠英红、张兆辉演出,就连徐小明都被他成功游说出山。

不过在众多角色中,王君馨(Grace)是首次合作。Grace之前一直接拍TVB剧集,近年离巢有到过内地拍摄综艺,照理与甄子丹没有交集,就正正是决心离开自己Comfort Zone这团火,当中的花火竟燃点到丹爷身上,有意合作。

一团火延起甄子丹兴趣

获选演出马夫人康敏一角,固然开心,但又不敢问导演甄子丹,点解拣我?直至去到拍摄现场,反是甄子丹亲自解说。王君馨︰「他说见我离开自己工作多年的地方,当中一定会有团火,会有份Passion才会作这决定,而他正正就想跟有Passion的人合作。」离开就是为了寻找新挑战,寻找过程正正需要Passion,君馨同样具备了。

「上帝想睇你团火可以有几大」

其实机会是一环紧扣一环,不是离开TVB,便不会到内地拍摄一个跳舞综艺,拍摄前要接受21日隔离,而拍到尾声便接到监制晶哥王晶电话,问她有冇兴趣演康敏。「如果我不是在内地,要等一个演员上北京隔离21日,是等不及的,又幸好可以跳到入总决赛,否则一早被淘汰又会已返到香港。成个过程好似上帝想睇你团火可以有几大?你够火行第一步,渠会开第二步畀你,有第二步就有第三步,但你唔行第一步就永远都唔知。」

而王君馨在内地拍摄跳舞综艺时,正值自由身,在冇助手下独自上内地闯。

「我当自己新人一样,准备迎接任何挑战,不过我是个需要充足准备的人,当你每日只得一个出发时间,而不知当日要做6小时、12小时还是20小时,很多东西你都无法准备。又试过有日要拍喊戏,一来我便放尽去演去喊,结果原来当日要演足三次,如果知道我可以将自己的能量分三次用,不会一次豁尽。」

因为种种不似预期挑战,有次着旗袍跳舞,因体力透支便差点晕倒,但凭一股傻劲支撑住。她说:「因为如果穿旗袍倒地画面会很不雅,所以一直撑,撑到拍完为止。」

急转国语对白靠死背

知道要演康敏,没有看过原著,也不断翻看别人的演出,更重温香港电影出名的古装美人,林青霞、张曼玉、王祖贤……「愈看我愈大压力。」回想对上一次拍古装,已经是2011年的剧集《耀舞长安》,于是又想起可以问好友胡杏儿、邓萃雯可以怎样准备。「其中雯女给我一个建议,就是纵使全程用广东话拍摄,自己最好都思考国语对白可以怎样讲,如果广东对白是6个字,最好国语都是6个字,方便日后配音用。」

而就在拍摄跟白世镜(杜玉明饰)交手一场戏,一直以来都是用广东话拍摄,突然去到这一场戏,导演要求用国语。「他问我可不可以?我好冷静话可以,但畀时间我补补妆先,然后我入到化妆间,叫化妆姐姐帮我补妆,补到我叫停为止,就趁这段时间去背国语台词,大约20分钟后便叫OK开机拍。如果没有单人匹马到内地闯的经验,这个转变我会应付不来,可能做不到,可能要NG 100次,但现在我应付到,现在的我更觉得没什么可怕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