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周嘉洛自爆演《开心速递》…

明报OL:周嘉洛自爆演《开心速递》金城安5年拍到「滑牙」

27岁周嘉洛2015年艺训班入行后极速上位,先后凭《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及《痞子殿下》两次破纪录成为无线台庆颁奖礼「最佳男配角」及「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的最年轻得奖者。周嘉洛近日接受商台《星光背后》访问,说自己中学时期跟「废青安」一样,后来家姐为他报读艺训班,结果改变了其人生。

周嘉洛先后拍过3辑《爱‧回家》,两年前因拍摄《痞子殿下》而离开处境剧组。他说︰「演戏是我的兴趣,拍处境剧曝光率高,收入和工作时间稳定,妈妈也不需为我担心。我每一天也开心,感恩很幸运,但其实想离开,因为一件事重复做很久就变成挨。演『金城安』最后也到了那个阶段,即使我很感恩,演了『金城安』4、5年也累,做到『滑牙』。我明白很多人想入处境剧,我也清楚自己很幸福,所以人是犯贱,稳定久了就想变。」

谈到跟林凯恩、苏韵姿及陈滢传绯闻,他说︰「没一个是真!都是好朋友,玩得埋有绯闻是无可避免,若我只跟男同事玩得埋,就会传我是同性恋者。7年来,我没跟圈中人交往过,但曾经有感觉。不过,我的心态很明确,事业行先,不想发生些事影响自己。太多先例,感情处理得不好就会有影响,所以我在感情上还是想先保持距离。」

他透露至今拍过3次拖,入行后也曾跟圈外人拍拖。周嘉洛说︰「拍摄《八时入席》之后开始,至拍摄《开心速递》时就完了,至今也单身了一段时间。」谈到分手原因,他说︰「始终圈外圈内世界不太一样,话题也不一样。随着自己年纪成长,跟对方价值观磨合有出入,变成行不下去。我3、4年前很年轻,感情上处理得不成熟,但大家是和平分开。」

周嘉洛表示择偶「讲感觉」︰「从19岁初恋开始,每次的对象也不是幻想中的理想对象,真的没特定标准,有感觉就会有感觉。跟圈内人拍拖有好处,容易些明白运作,因为以前的圈外女友会不理解,传绯闻也会影响我们关系,令人感觉疲累。」

作为家中3姊弟中的唯一男丁,周嘉洛承认曾被母亲催婚︰「妈妈想凑孙,她常叫我快些正经找寻另一半,生个孙给她。我不心急,到我经济能力确保到照顾妈妈,确保到一定有好的成长环境才会想。生小朋友要负责任,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完成她做嫲嫲的梦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