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新四十二章︱Big Boss现身

明报OL:新四十二章︱Big Boss现身?糖妹变独眼龙大战龚嘉欣

《新四十二章》下周结局篇,接近尾声隐藏的奸角露原形,随着邵一算(郑子诚饰)的未婚妻小琳(叶凯茵饰)跟肥叔(莫伟文饰)的死,Edith(李君妍饰)也遭毒手生死未卜,陆续都有人死。Mon姐(江嘉敏饰)的师父「总舵主」穆晓岚(糖妹饰)被怀疑。

对于糖妹的角色趋黑化,监制陈维冠回应糖妹是否Big Boss大反派?他说:「唔可以咁讲,每个人想要大宝丹都有自己的理由… …」监制口密唔穿桥,但剧照中见一幕晓岚大战萤娇(龚嘉欣饰),前者变独眼龙兼打到飞起,都唔难估到佢好人有限。

据TVB提供《新四十二章》结局篇剧情如下:

第二十一集(02/27)
章经(陈豪饰)发现藏宝地点,着萤娇找一算同往确认。萤娇没找一算,反而告知晓岚。萤娇与施朗(戴耀明饰)来到宝藏入口,被特种部队围攻,萤娇得悉玉菁(谭凯琪饰)是幕后主谋。古力(林景程饰)和若望(易宇航饰)见萤娇性情大变,找竹姬(史颖乔饰)和Laura帮忙却愈弄愈糟。刘隆(钟志光饰)暂住一算出租单位,终说出晓岚的秘密。Mon姐试探晓岚,二人互相隐瞒。萤娇以武力威吓一算等人退出寻宝计划,一算不肯就范,与章经研究宝藏线索,发现圆圆(马海伦饰)的古琴或是关键。奕晨(吴子冲饰)为打击晓岚,派出特种部队要杀死刘隆… …

第二十二集(02/28)
一算在家中布下机关陷阱,特种部队狼狈败走。刘隆为避风头,暂时离开香港。玉菁游说晓岚合作,二人如虎添翼。玉菁始终未对章经忘情,要求与章经度过浪漫一夜,章经似有心动。Mon姐收到王都寄来的速递,原来正是圆圆的古琴。章经成功说服萤娇加入团队,众人及后在古琴内找出开启宝藏石门的玄机… …章经等一行人走到金碧辉煌的宝藏大厅,宝物遍布四处,却不见大宝丹的踪影,此时众人发现神秘机关… …

第二十三集(03/01)
章经等一行人随着秘道走进各密室,险象环生,最后只剩章经和萤娇继续前行。Mon姐、一算等跌回大厅,却发现玉菁也带同特种部队来至。章经与萤娇成功破解木人桩机关后,来到大宝丹前;此时玉菁赶到,更为得到宝丹强闯机关,萤娇为救Edith抢夺宝丹,惟将宝丹交给晓岚后始知被骗,萤娇悲恸中陷入昏迷。一算与Mon姐为从晓岚手中夺回宝丹,引君入瓮,终得知小琳与肥叔死亡的真相。晓岚手中宝丹得而复失,遂以建宁(周家洛饰)的性命要胁Mon姐… …

第二十四集(大结局) (03/02)
Mon姐奋不顾身拯救建宁,建宁深受感动,二人感情升温。她指导章经如何唤醒萤娇,章经凭过去经验鼓励萤娇,她终于苏醒。晓岚准备离港,施朗临行前将身处的地点告诉子瑜。章经、萤娇、Mon姐等联合奕晨的力量围攻晓岚,奈何晓岚功力太高强,双方斗得难分难解,混乱中,其中一颗大宝丹坠海,另一颗则被章经及时抢回。章经打算前赴美国,用手中的宝丹,去救玉菁的妹妹,这时有不速之客突然不请自来,誓要抢走宝丹…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