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周刊:马国明自曝求婚虾碌百出…

明报周刊:马国明自曝求婚虾碌百出 靓汤搵师傅择婚礼好日│封面故事

马国明(马明)与汤洛雯(靓汤)元旦日同时在社交平台分享马仔与独角兽的定情公仔照片,更将大大粒鑽戒套在独角兽头上,马明写着“forever”及有鑽戒及心心的emoji;事隔三个月,问马明婚礼何时进行?他说已全交由靓汤决定,“我近排工作好忙,要宣传剧集,之后开新剧,又要看剧本、开会、演员围读,很多准备工夫要做,所以结婚的事我放手交俾她去搞,如果有十个选择,她会先拣选两、三个不错的,再跟我商量后才决定,但我其实没有什麽要求,始终我拍剧那麽多年,都结婚结过很多次,对婚礼没有很大憧憬,我只係想交出一个她满意及喜欢的婚礼,因为我相信女仔对婚礼会比较大憧憬,所以很多细节都交俾她决定。不过日子暂时都未定,都要等我拍完《新闻女王》之后,而且她要找师父择好日子后慢慢再选择,始终女仔觉得拣个好日子会比较好意头,反而我没有太大所谓,只要不是大凶就可以。”

说到计划求婚场面,马明话简直虾碌百出,成为两人难忘回忆,“其实求婚过程不是特别浪漫,没有一班朋友见证,只是简单两个人在家中完成,因为我们性格都很简单,不需要太花巧已经觉得很浪漫,这是我们夹的地方;当时我很紧张,虽然我早已计划好,但原来真正实行时,可以好虾碌,当刻她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但在我甩漏过程中,她开始慢慢感觉到,所以她都很感动及开心,这些虾碌场面,事后我们回想起来都觉得好得意,浪漫得来又几好笑,算是开心事,不过详细过程就秘密,留给我们去回味,不想透露太多。”

求婚成功,马明当然把成家立室这个喜讯第一时间通知父母,“爹哋、妈咪知道我要结婚时,当然很开心,多年来他们都没有过问我的感情事,由我自己去决定及发展,所以他们对婚礼亦没有太特别的要求,让我们自己去搞。”

马明自知性格“闷”,要搵一个“闷”伴侣是难能可贵,好庆幸自己可以觅得知心,“很难可以遇到简单的对象,我的性格比较闷,但有些人爱热闹,未必夹到,需要去寻找,拍拖相处后才知道,难得靓汤都比较文静,她不太喜欢热闹,只是间中会约朋友食饭,但她闷得来又可以找到乐趣,在家中看电视,甚至乎玩猫都可以玩一日,真的很简单。”因为靓汤,令他变得有活力,“某程度上都是因为她,以前我很少,甚至不喜欢出街,怕人多的地方,怕热又怕嘈,因为她,令我多了出街,虽然我不是封闭,但她令我多了活力,多活力周围去,我会陪她出去跟朋友吃饭,她又会陪我跟《铁马寻桥》一班朋友食饭,以前我一定不会出街看电影,但我们拍拖后,会一起入戏院看电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