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甄子丹谈遭联署反对出席奥…

明报OL:甄子丹谈遭联署反对出席奥斯卡︰希望世界多些包容多些爱

甄子丹和太太汪诗诗今日出席马场活动时,称早前参与奥斯卡颁奖礼,行程忙碌但开心。谈到杨紫琼(Michelle )凭《奇异女侠玩救宇宙》成为史上首名奥斯卡亚裔影后,他说︰“Michelle得奖,我们开心到弹起﹗她多年来坚持,是值得的。她为华人、为女性争光﹗关继威得男配角奖,他的致辞也令人感动,我听到眼湿湿。今次破纪录有那麽多位华人得奖,很开心﹗”

甄子丹想约杨紫琼庆祝,但知道全世界也在排队跟她庆祝,相信她一定很忙。他回想与杨紫琼合作电影《咏春》及《新流星蝴蝶剑》,两人更曾相约打麻将和食饭,非常开心。至于可再有合作机会,甄子丹笑言︰“可能要排到30年后。”

谈到他早前接受英国《GQ Hype》访问时以“那不是抗议,是暴动”来形容2019年,结果引起部分网民不满,10万网民联署要求取消他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的安排,甄子丹说︰“人人也可以有言论自由,希望世界多些包容多些爱。今天那麽开心,我不想说太多。”

曾一同演出新戏《杀神John Wick 4》的兰斯列迪克(Lance Reddick)猝逝,他表示︰“我个心感觉不舒服,我跟他虽然没对手戏,但有看过他之前的演出。”

至于曾与碎尸案受害人蔡天凤在首映活动上合照,甄子丹说︰“我本身不认识她,她是当晚其中一位赞助人。人家邀请合照,我有求必应。发生了那麽大件事,我不想令事件太複杂。任何人有此遭遇,我也难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