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周独家睇!

【东周独家睇!】周吉佩的500呎幸福窝
TVB歌唱比赛节目《中年好声音》,进行得如火如荼,高大又靓仔的周吉佩(吉吉),因为识玩乐器,又曾经是歌手,所以被睇高一线。现年三十六岁的他,有一仔一女,还有靓靓老婆,确实是人生胜利者,若果能在今次比赛夺冠,更加锦上添花,吉吉笑说:“今次参赛者各有特色,所以要赢都非常之困难。”

走进吉吉位于九龙湾的家居,面积约五百呎,地方虽小,但五脏俱全;而这个与太太一起创建的幸福家,确实得来不易,吉吉坦言:“喺我最穷嘅时候,俾我识到我太太,o依家我拥有嘅一切都係佢俾我嘅。”为了让一对仔女有一个更舒适的家,一家四口将搬到将军澳,方便自己返工,又方便大女返学。

患得患失
现年三十六岁的周吉佩(吉吉),因为自小已经喜欢唱歌,二十一岁时便参加了有线电视举办的《线动真音乐全港歌唱大赛》,并夺得亚军,翌年签约成为歌手及担任音乐节目主持,可惜遇上金融风暴,公司不再续约,就在这个最失意的时候,遇上了太太黄彦欣(Louise),“失业后多了空閒时间与朋友出街,好友曹敏宝(《中》参赛者之一)说要带多一个朋友出来唱K,那人就是Louise。当晚大家都很不自然,其实已有触电感觉,几星期后便开始拍拖了,其实敏宝就是我们的媒人。”

〇七年参选港姐的Louise,落选后,曾客串过几套电视剧,之后便到银行工作。拍拖初期,吉吉因失业近大半年,积蓄也差不多花尽,当时令他对这段感情有患得患失的感觉,幸好两人很快便认定对方,两年多后更拉埋天窗,并诞下一女及一子,如今大女Imogen已七岁、儿子Jasper也五岁了。

纵使夫妻恩爱,但也出现过婚姻危机。一五年,吉吉的乐队SPACE有机会与唱片公司签约,对唱歌有一团火的他,于是先斩后奏,令太太非常生气。Louise忆起此事,现时仍有馀愤:“嗰时,我个肚箩咁大!我知道时,他已经签好约,冇得返转头。但做得艺人,正职自不然会受影响。后来,阿囡出世,我是新手妈妈,她有甚麽头晕身㷫,我就会好惊!而每次打给他,他都是在夹band或在录音室,经常会因此而嗌交。”二〇年,乐队因成员意见不合而解散。

先斩后奏
经历过差点婚变,然而吉吉依旧没有放弃唱歌。今次参加《中》,他也是背着老婆报名,结果当然又惹来太太的不满。他哈哈大笑:“佢开始嘅时候係好唔支持我,为咗呢件事我哋有拗撬过。我当时报咗名都冇话俾佢听,係曹敏宝同佢讲:‘你老公都报咗名参加喎。’佢先知道。其实,佢都係担心我好似当年咁样,乜嘢都唔理,为咗自己嘅梦想,搞到屋企冇饭食。”

吉吉续说:“o依家我唔会囉!人大咗,谂嘢真係唔同咗,我一定会搞掂晒屋企嘅所有开支,先去谂其他嘢!”来到比赛的尾段,Louise也由最初的反对,变成全力支持:“可能以前嘅我会好大力反对,但我今次亲眼睇到佢嘅努力,我可能真係俾佢咁多年坚持追梦嘅心,终于成功打动到!同埋,见到佢参加咗呢个比赛后,个人嘅衝劲同唱歌嘅满足又番嚟,我仲点忍心stop佢,所以我会继续支持佢!”

每天无论有多累、有多忙,吉吉都会逼出时间拿出电脑、咪高峰,坐在牀上唱歌、作曲,这就是他的“me time”,他笑咪咪的说:“之前细仔未出世,我就喺隔篱房唱歌、作曲,o依家仔女住咗间房,我就惟有每一日搬啲架撑出嚟用,用完之后又再收拾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