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古天乐获纽约亚洲电影节颁发…

明报OL:古天乐获纽约亚洲电影节颁发“亚洲影坛非凡贡献大奖”

据英国Screen Daily报道,古天乐将获纽约亚洲电影节颁发最高荣誉“亚洲影坛非凡贡献大奖”(Extraordinary Star Asia Award for Exceptional Contribution to Asian Cinema),以表扬他多年来于亚洲影坛作出的贡献。

纽约亚洲电影节行政总监Sam Jamier表示︰“古天乐创造了属于他的传奇,我很高兴能于他的天下一集团10周年的时刻颁发这个奖给他。古先生在引领香港电影走向未来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甚至说是中心地位亦不为过。他一直保持着香港作为创意和商业电影制作中心的地位,在镜头前后对艺术的热爱和商业头脑的结合令人敬佩。”

古天乐得知获奖消息后说︰“很多谢纽约亚洲电影节颁这个奖给我,很开心﹗我会继续为电影做应该做的事,不论演出还是制作方面,也希望做得更好,带给观众更多好电影。”

古天乐主演、卓韵芝执导的电影《送院途中》,将于纽约亚洲电影节2023举行北美首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