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灵戏逼人》结局…

明报:《灵戏逼人》结局|柳芳消失后疑再现人间 张振朗解箇中谜团

龚嘉欣、张振朗主演的剧集《灵戏逼人》昨晚(28日)大结局,当年杀死柳芳(龚嘉欣饰)及曲行云(张振朗饰)的江志强(吴瑞庭饰)意外中剑身亡,阿骏(张振朗分饰)则受伤昏迷送院。昏迷中的阿骏沉醉美梦不愿醒来,他在梦中变成上一世的曲行云,与柳芳结婚生子。柳芳进入阿骏梦境,发现对方迟迟未醒的原因,虽感动但为令他赶快苏醒只好忍痛离开。阿骏苏醒过来,最后与柳芳忍泪含笑告别。

张振朗笑龚嘉欣拍摄结局场面时“直头喊到想呕”,他回想当日单看剧本已被触动︰“呢两个‘人’一路以嚟行咗咁长嘅路,由冇可能相遇,到慢慢建立咗感情。阿骏仲帮阿芳搵埋曲行云,点知搵咗咁耐原来阿骏就係曲行云,而到搵到嘅时候,竟然就係柳芳要走嘅嗰一日,好多嘢偏偏擦身而过。虽然佢永远就喺我隔篱,但我永远掂唔到,因为佢係女鬼,去到以为掂到喇终于,点知佢又要走,呢个故事真係好凄美。啲观众喺街见到我都叫我云哥,好多人问我‘你去咗边呀?’”

柳芳告别后,阿骏虽然伤心,但决定重启人生。他在一次音乐比赛中,遇上与柳芳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女孩在台上开心地为他和唱时,含泪望着他笑,加上阿骏一句“只是我怎麽也没想到会再见到她”,留下开放式结局。

张振朗表示︰“开放式结局係好事,所有嘢已经好sad,唔使sad到尽头,观众睇咗会唔舒服。我觉得依家所有嘢要有希望,过程几伤心都好,最紧要係见到曙光。其实结局嗰度,wide shot时已经有3个人企喺度,但阿骏望到中间嗰个係阿芳。其实喺第1集同一个Hall入面,阿骏讲过佢以为淨係喺唱歌世界入面,想像先可以有无限空间,所以最后呢个到底係阿骏天马行空嘅世界,定係佢真係见到阿芳,就等观众自己感受。”

龚嘉欣昨晚在社交网留言感谢张振朗及粉丝支持,期待再与张振朗合作。她说:“曲行云,云柳芳,前世今生,终于完结。多谢大家喜欢我们这一对,感谢拍档总是投以信任,才能产生这麽好的火花,期待四搭。我知道,这个戏打破了大家对于灵界的睇法。这个阿芳确实很可爱,任劳任怨,做家务、下厨,什麽也难不到她,一直默默守护,陪伴她爱的人。多谢大家喜欢阿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