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向展鹏曾被黄霑批评歌艺…

明报:向展鹏曾被黄霑批评歌艺 参加《中年好声音2》戒酒劲减磅

54岁向展鹏是向氏家族后人,父亲向华荣是资深电影人向华强和向华胜的哥哥。向展鹏参加TVB歌唱真人骚《中年好声音2》,因家庭背景成为被关注的参赛者之一。他当年由英国留学回港,曾有机会当歌手,但两年间接洽过5间唱片公司,最后发觉性格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转投保险业,一做便20多年,现为保险公司资深总监,旗下团队有数百人,包括因“抽水”惹祸遭解僱、早前涉JPEX案被捕的林作。

向展鹏过往曾在保险公司的周年晚宴的歌唱比赛胜出,但都不及参加《中年好声音2》大压力,对著星级评判陈慧娴、 伍仲衡、张佳添、 周国丰及肥妈(Maria Cordero),加上不习惯望摄影机。他虽然自觉唱歌不错,但参加《中年2》后发觉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卧虎藏龙,他比较下只是一般人讲的卡拉OK掌声。

当年爸爸的朋友黄霑指他把声好,但要多加磨练,叫他不要陶醉在卡拉OK掌声中。他那时年少气盛,觉得对方不识货,听不入耳,现在终于明白。他决定参赛后搵老师学唱歌,还跑步减肥兼练气,体重最劲时超过180磅,肚腩大到似怀胎10个月,现在变成两个月,是意外收穫,更戒了酒。

向展鹏做保险业20多年,已是年薪过千万的资深总监,旗下团队有数百人。他做出成绩与向氏家族无关,他笑言13个叔叔,没一个帮他买保险,10个姨妈得一个帮他买了一份医保,万多元一年。成个家族加埋不多过5个人帮他买保险:“我做了保险20几年,家族得5张单,靠他们点攞到咁多年top sales。”不过可能他们觉得他做保险是玩票性质,不会做得耐,又可能不想向他透露太多私人状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