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2024丨最佳男女主角候选人造…

金像奖2024丨最佳男女主角候选人造型照曝光 梁朝伟如再胜出将创大会新纪录

“第四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奬”将于4月1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主办机构“香港电影金像奬协会”今天(3月27日)特别发布荣获提名本届“最佳男、女主角”演员的独立造型照。

本届金像奬竞逐“最佳男主角”殊荣的有林保怡、卢镇业、梁朝伟、黄子华及大鹏(次序按电影的中文片名笔划排名),可以说任何一位脱颖而出都别具意义。

四大小生挑战林保怡

林保怡、卢镇业、黄子华及大鹏均为首次挑战“最佳男主角”宝座,若能夺奖都是个人的突破,而梁朝伟已曾5度封帝,今次如再度胜出,更是再创大会及个人的记纪录。

林保怡在《白日之下》饰演在残疾人士院舍内涉嫌性侵智障女院友的院长,此反派角色为他带来入围角逐去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及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梁朝伟在《金手指》中饰演香港有史以来最庞大金融诈骗案的主角,他演绎这个在股坛呼风唤雨、擅长操控股价的角色时,特意显露他狂妄乖张的性格,有别于他一贯含蓄与低调的风格。

卢镇业在《年少日记》中则是一位老师,自小成长于严厉高压的家庭,童年的创伤令他成为个性压抑不擅表达自己感受的人。

在《毒舌大状》黄子华饰演由裁判官转职的大律师,因处理失误导致客户被判误杀罪成及长期监禁,在为客户翻案的一场法庭戏中,他一口气说出从影以来最长篇的对白,节奏紧凑得令人透不过气来。

至于内地演员大鹏在《第八个嫌疑人》中饰演一名满腹计谋的商人,电影故事横跨20年,他需演绎主角不同的时期,并以深沉内敛演出跟香港影帝林家栋充满压迫感的对决。

奖项谁属皆首为首夺影后

本届“最佳女主角”无论是谢安琪、卫诗雅、余香凝、王丹妮或锺雪莹胜出,将会是首次荣膺“影后”殊荣。余香凝在《白日之下》中饰演一名为寻找真相不轻言放弃的侦查组记者,她假扮院友家属潜入残疾院舍採访涉嫌虐待院友的事件。

余香凝凭此角色于去年获提名“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更在今年“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及刚举行完毕的“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大奖”获选为最佳女主角,此实有助增强其争取首封金像奖影后的信心。

锺雪莹同是在去年获得“金马奖”提名及本届金像奖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填词L》是本片导演兼编剧黄绮琳以个人经历改编。片中锺雪莹传神演绎女主角年少时如何千方百计成为填词人的故事。

乐坛天后级人马谢安琪首度获得金像奖影后提名,她在音乐电影《4拍4家族》中饰演患有脑退化症的音乐人角色,备受生活压力与複杂的家庭关係困扰,经常发脾气骂人。

戏裡戏外跟谢安琪同是母亲身份的王丹妮,她在《毒舌大状》片中既要面对失去女儿之痛,更被判误杀罪成含冤入狱,这次是她继两年前在第四十届金像奬后,再次入围角逐“最佳女主角”。

最后一位最佳女主角候选人卫诗雅,在喜剧《不日成婚2》中她要与丈夫面对从外国回归的强势家姑,当中的婆媳衝突引发不少笑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