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元彪忆22岁拍《新蜀山剑侠》…

明报:元彪忆22岁拍《新蜀山剑侠》 与大明星合作紧张脚震

元彪主演的电影《新蜀山剑侠》4K数码修复版昨晚(27日)举行首映,获钱嘉乐、庞景峰、刘雅丽、丁羽、张同祖等捧场。久未露面的元彪身形状态弗,他表示《新》片于1979、1980年拍摄,当年他只有22、23岁,尚未结婚,签约嘉禾做基本演员后获力捧。元彪说︰“当时跟很多大明星合作,甚少演员能有此机会,我入厂拍摄时紧张到脚震。”

他回忆当年一同演出的郑少秋、刘松仁、林青霞、翁倩玉已是大明星,他与较年轻的孟海、李赛凤都是小朋友。孟海年前已逝,元彪感触表示︰“总算留下经典回忆。这部电影几好,当年来说算是潮流,精彩、突出,演员特别多。因为大明星没档期,很多戏也交给我们演。这部戏拍摄了一年多,比我后期到西班牙拍摄7、8个月的《快餐车》还要长时间。老闆看见我们就头痛,要花那麽多钱。”

被问到当年戏中哪位演员最难度期时,他说︰“秋哥很多戏分。那时候,秋哥一来到,肥姐(沈殿霞)就跟着,很紧张秋哥。当年翁倩玉很红,有日本市场,但她一早定好拍摄档期,我们当基本演员的就24小时候命。”

元彪难忘昔日拍动作片很辛苦,也拍过很多日本片如《孔雀王子》、《阿修罗》等,有幸曾跟日本红星胜新太郎合作。他被问到现在有没有戏瘾时说︰“我近年多做幕后和监制,幕前演出随缘,有人欣赏、遇到适合的可接受。其实我做演员时也不太喜欢出镜,拍完戏不多做宣传,觉得不需要自夸,有几叻都放在电影演出上,观众见到认真制作自会喜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