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黎明诗抗癌大半年…

明报:黎明诗抗癌大半年 今早睡梦中离世 终年58岁

淡出娱乐圈多年的90年代偶像派歌手黎明诗,今天(28日)传出在睡梦中离世的消息,终年58岁。据知,她之前确诊癌症,过去大半年积极接受治疗。不少圈中朋友均收到黎明诗的死讯。

曾与黎明诗合唱歌曲《异性相吸》的张立基,接受《明报》查询时称收到对方的死讯,谈及故友时更自言眼有泪光。他说︰“我都收到消息。我哋《流行经典50年》有个群组,啱啱何婉盈发咗师妹嘅死讯,真係可惜 ﹗我听到时好突然,好唔开心,大家相识咗咁耐,又合唱过,真係觉得好惋惜﹗”

张立基指黎明诗未曾在群组内透露半句,不知道对方有癌症。”

梁思浩接受传媒访问时称已收到黎明诗的死讯,非常心痛。他表示黎明诗在过去一年很叻地面对,一班朋友也陪住她抗病。梁思浩希望大家给予黎明诗家人及其同性密友Kelly空间。他说︰“佢好叻,对朋友好、有义气,我哋好唔捨得,希望大家挂住佢嘅笑容同歌声。”

黎明诗离世|90年代玉女歌手离婚后出柜 认恋同性密友

淡出娱乐圈多年的90年代偶像派歌手黎明诗,今天(28日)传出在睡梦中离世的消息,终年58岁。

黎明诗的父亲是粤剧演员黎家宝,其中一名弟弟是商台DJ黎荣业。黎明诗1岁时随母亲到英国,4岁时回港跟随父亲,至中二再返回英国升学,与再婚的母亲生活。1986年,她回港放暑假时被星探发掘,拍摄饮品、护髮素等广告,未几又获邀参演首齣电影《代客泊车》;她又曾与妹妹一同参加首届英国华埠小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黎明诗与家人回流香港后,曾到新艺城当制片助理,为《长短脚之恋》寻找拍摄场景,也有继续拍广告及唱和音。

1987年,黎明诗参加无綫电视新秀歌唱大赛,1988年再参加亚洲电视的亚洲太平洋歌唱大赛,之后正式加入娱乐圈,拍摄过《霸王花》及《狱中龙》等电影。1990年,她签约百代唱片,翌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Besame》并获金唱片成绩。黎明诗该年在乐坛颁奖礼上获得多个新人奖,因样子甜美、形象健康,被封为“玉女歌手”。

1990年,黎明诗与张立基合唱歌曲《异性相吸》,她负责的说唱部分“真係嘥心机,日日送花嚟,点样先心死?快啲返屋企,本小姐冇你咁冤气,唔该你啦张立基”,成为当时街头流行的口头禅。除了唱歌,黎明诗也有拍摄港台刘家杰主持的教育节目《英语游踪》,亦有亮相无綫的旅游节目。1994年,她推出最后一张个人大碟《真的挂念您》后便淡出,在乐坛短短数年,较为人所熟悉的歌曲有《停不了的爱》、《敢恨敢爱》、《无条件的爱》以及《Goodbye My Love》。

1998年,黎明诗与银行高层Eric Fung结婚,婚后主力照顾家庭,惟两人于2004年离婚。2017年,退隐多年的黎明诗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者身分及承认有同性密友。她曾获邀亮相歌唱节目《流行经典50年》,相隔23年再在幕前献唱歌曲《敢恨敢爱》,后来又跟胡渭康、林利、文佩玲、何婉盈、莫镇贤等演出《我们的主打歌演唱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