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TVB金牌监制刘家豪荣休

星岛:TVB金牌监制刘家豪荣休!
《逆天奇案2》埋彩蛋 代表作《溏心风暴》曾创50点收视

TVB制作部戏剧制作总监刘家豪向来有“金牌监制”之称,由1986年从亚洲电视转投TVB,制作了不少大热剧集,包括《盖世豪侠》、《他来自江湖》、《大家族》、《溏心风暴》系列等。其中《溏心风暴》更曾创50点高收视,而近日即将播出的剧集《逆天奇案2》将成为刘家豪荣休之作!

刘家豪曾于2012年转投nowTV担任制作部总经理,直至2016年才回巢TVB。刘家豪太太梅小青同样是“金牌监制”,而梅小青于2020年已宣佈以健康问题为由退休,而《法证先锋IV》则是梅小青监制的告别作。

至于刘家豪近年亦放慢脚步,减产弄孙为乐。近年的监制剧集包括2019年的《解决师》、2021年的《逆天奇案》以及去年播出的《法言人》。刘家豪表示退休后希望享受家庭及旅游,而刘家豪亦于拍摄《逆天奇案2》时埋下彩蛋作为纪念,并宣布将于7月时退休。

刘家豪与梅小青弄孙为乐

刘家豪与梅小青同是高收视剧集监制,而刘家豪监制的《溏心风暴》与梅小青监制的《宫心计》同样曾达到50点高收视,成香港剧集中最高收视纪录保持者,二人因而有电视圈“神鵰侠侣”称号。

入行半世纪的刘家豪分享期望的退休生活,他表示:“在一年前通关已开始部署,趁还行得走得周围旅行,趁孖孙入小学前多去游乐,也会和小青坐邮轮环游世界,但会分段旅游,因为捨不得离开孖孙太久!

孖孙期待与我一起玩乐;之前与小青努力工作,携手创业,往后也会与她享乐人生,㩦手同游。”多年来有多部高收视、高口碑的剧集,他直言感到幸运,而他每部剧集的目标都是为了带给观众欢乐。自己的伙伴与伯乐,还有合作过的艺人。













Leave a Reply